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新型冠状病毒最新资讯  > 正文

报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将影响全球智能手机的供应链和制造产能

2020-02-02 11: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 月 2 日消息:市场分析机构 Strategy Analytics 日前发布了一则报告,称新冠病毒或将影响全球和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

报告指出,目前全球有 70% 的智能手机都是在中国生产制造,新型冠状病毒将影响全球智能手机的供应链和制造产能。同时,由于隔离或旅行限制而导致工厂的开工延误也将不可避免地导致暂时的劳动力供应短缺。

Strategy Analytics 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导致华为、OPPO、vivo 和小米等中国领先的智能手机厂商将率先面临挑战,苹果等国际品牌也会受到产能不足的困扰和中国市场需求下滑的风险。

Strategy Analytics 无线智能手机战略(WSS)服务总监隋倩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连锁反应,预测 2020 年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比预期少 2%,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比预期减少 5%,其中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在今年一季度会有超过 30%的下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