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AMD CEO苏姿丰:Zen2是比较好的CPU核心

2020-01-09 14:42 · 稿源: 快科技

在CES 2020展会上,AMD正式推出了7nm工艺的锐龙4000系列APU处理器,还有RX 5600 XT显卡及锐龙Threadripper 3990X处理器。这些产品中,7nm锐龙APU尤其重要,关系到AMD在笔记本市场上的成败。

在锐龙4000之前,AMD从2017年推出第一代锐龙之后就开始尝试进军笔记本市场,原因也很简单,因为全球PC出货量的主力还是笔记本等OEM市场,单凭DIY市场无法保证AMD的X86占有率重返历史高峰的25%以上,而Intel的消费级PC有70%的收入都是来自笔记本市场,所以大家可以理解为什么Intel每次发布新一代处理器都是优先移动市场了吧。

AMD的锐龙2000/3000系列APU在笔记本市场上谈不上成功,主要原因还是14/12nm工艺的Zen+架构不给力,性能及性能依然无法超越Intel的14nm及10nm处理器。

当然,锐龙笔记本最大的优势也不得不提,那就是性价比超高,华为/荣耀、联想等公司的锐龙轻薄本甚至只要3000出头就能买到,锐龙5 3500U这颗4核CPU卖出了白菜价。

随着锐龙4000的发布,情况已经不一样了,AMD同时推出了面向轻薄本的锐龙4000U及面向游戏本的锐龙4000H系列,也拉拢到了华硕、戴尔等公司的高端笔记本的支持,预计今年还会有超过100多款的锐龙4000笔记本上市。

这一切的根源都在于锐龙4000的CPU架构变了,升级到了7nm Zen2,而且AMD放弃了桌面版、服务器版的小芯片设计,为笔记本处理器重新做了原生核心,这都是很大的代价。

在CES之后的群访中,AMD CEO苏姿丰也谈到了锐龙4000所做的工作,指出这款处理器3年前就开始设计了,AMD的工程团队为了优化性能、能效及频率作出了很多努力。

此外,苏姿丰自信地表示7nm工艺的Zen2是当前最好的CPU核心,对此他们感到非常自豪。

当然,比Zen2更好的CPU核心还是有的,那就是今年下半年推出的Zen3核心,IPC性能也会再次提升,不同传闻中提升幅度在10-15%或者17%左右。

不过Zen3问世的时候,Intel这边也要推出Tiger Lake处理器了,使用的也是全新的Willow Cove核心,号称性能提升也是双位数的,也就是不低于1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AMD Zen5、Zen6架构细节首次曝光:原生32核心!直奔2nm工艺

    AMD将在明年推出Zen5架构的锐龙8000系列、霄龙9005/8005系列,更下一代的Zen6架构也已经崭露头角,据说可以支持到史无前例的16通道内存。MLID曝光了一份AMD架构路线图,列出了Zen5、Zen6的不少细节,尤其是前者料很猛。Zen6据说还会有新的封装技术,可能会将CCD堆叠在IOD之上,可以达到缩小芯片面积、提升内部通信效率,但就没法直接堆成64核心了。

  • AMD发布EPYC 8004系列处理器:96个Zen 4c核心、不可思议高能效

    经过连续四代的演进迭代,AMDEPYC处理器越发强大枝繁叶茂,Zen4家族就分成了四个不同的子系列。首发的是EPYC9004系列标准版,适合通用计算,Zen4架构,最多96核心192线程。AMDEPYC已经占尽了先机,布局也更加全面深入基于Zen5架构的下一代Turin”也正在准备之中,继续有着丰富的细分产品线,完全不给对手任何机会的感觉。

  • 继续与AMD合作 三星 Exynos 2400依然搭载AMD GPU

    据博主@Tech_Reve消息,近期有传闻称三星将终止与AMD在移动GPU上的合作,但这一消息并不准确。虽然三星正在开发自己的GPU,但更像是AMDGPU的修改版。这款芯片继承了硬件加速的光线追踪和可变速率着色等高级图形功能实际应用中,该芯片的表现并未达到预期。

  • AMD推出最新图形增强技术AMD FSR 3

    AMD最近推出了新一代图形增强技术AMDFidelityFXSuperResolution3,这是其与竞争对手Nvidia在图形渲染技术上的最新对抗。AMDFSR3通过使用超分辨率时域上采样和帧生成技术,可以有效地提升游戏在较低分辨率下的图像细节和整体视觉效果,同时不会对游戏性能造成很大影响。AMDFSR3是AM向玩家提供更出色图像质量的一次重要创新,希望未来能在更多游戏中发挥效用,提供更好的游戏体验。

  • 三星Exynos 2400即将发布:图形性能暴增200% 或是最后一款基于AMD GPU的Soc

    今天是2023三星系统LSI科技日,三星放出宣传海报,暗示新一代移动芯片Exynos2400即将发布。Exynos2400将基于三星4nm工艺制程打造,CPU采用10核心设计,这是安卓阵营唯一一款10核心的旗舰级5GSoc,首发机型是自家的GalaxyS24系列。但就目前来说,Exynos2400芯片将继续采用基于AMD的GPU,预计将于明年初推出,该芯片将用于GalaxyS24和GalaxyS24,与GalaxyS23FE中使用的Exynos2200相比,将带来2倍的图形能力,直追骁龙8Gen2。

  • 谷歌Pixel 8 Pro跑分曝光:自研9核CPU

    感谢IT之家网友提供的线索!谷歌新款手机Pixel8/8Pro将于10月4日晚上22:00举行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该机型将搭载自研的G3处理器,支持光线追踪技术,并具有IP68防尘防水功能,支持温度检测功能,提供7年软件更新。

  • 富士通详细介绍面向人工智能和数据中心的 150 Armv9 核心的 Monaka CPU

    富士通正在研发其下一代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和数据中心应用处理器,该处理器名为Monaka,承诺将提供强大的性能,采用了150个增强的Armv9核心以及使用加速器的能力。Monaka处理器将成为首批2纳米数据中心CPU之一,预计将于2027财年推出,该财年从2026年4月1日开始,到2027年3月31日结束。富士通将Monaka处理器定位为未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AI和数据中心。

  • Pixel 8 Pro跑分现身:搭载自研9核CPU 不敌骁龙8G2

    虽然谷歌新机发布会在10月4日举行,但在发售前,Pixel8Pro的跑分成绩就现身GeekBench6网站。Pixel8Pro搭载的芯片单核成绩为1760,多核得分为4442。谷歌Pixel8Pro可能会与上代保持一致,为899元,进一步的更多信息,则需要等到发布会后才能披露了。

  • Riiid AI模型Sheep-duck-llama-2在HuggingFace排名第一

    AI教育解决方案领导者Riiid宣布,其最新生成式AI模型在知名机器学习模型平台HuggingFace上获得第一名。HuggingFace开放式大语言模型排名中,Riiid10月提交的最新模型“Sheep-duck-llama-2”获得了74.07分的高分,在全球500多个开源生成式AI模型中位居榜首。Riiid研究人员将继续开发新的模型架构,提升AI模型性能,并以实际数据验证学习影响,在国际AI会议上发表论文。

  • 男子脚踩160个CPU进境 因走路姿势异常被查获

    10月6日,拱北海关所属青茂海关查获一起旅客鞋内藏160个CPU进境案。当日15时29分,这名旅客身穿黑色短袖,从青茂口岸旅检现场无申报通道”进境,现场关员发现该旅客走路姿势异常,遂对其截查。海关提醒:根据相关规定,以藏匿、伪装、瞒报或其他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运输、携带、邮寄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境的货物、物品或者依法应当缴纳税款的货物、物品进出境的,属走私行为,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