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运营商最新资讯  > 正文

办手机号人像比对

2019-12-02 10:59 · 稿源:chinaz标签

据工信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12 月 1 日起,电信企业要在实体渠道全面实施人像比对技术,需办理入网手续的用户需人像比对一致。对此,同日起,电信企业会通过自有营业厅为用户提供查询名下手机号的服务,核查和处理用户提出存在异议的手机号。

电信营业厅办卡使用的人像比对属于1: 1 模式的人脸识别,这种识别模式在日常生活中有着广泛应用。较为常见的应用就是刷脸解锁手机,只需将用户事先录入的照片与临场采集的照片做对比,就能完成身份验证。

采用人像对比,一是为确保电话入网环节人证一致,二是深入防范治理二次倒卖电话卡,三是积极防范用户名下不知情办卡。工信部还表示,各电信企业必须完善电信服务协议条款,明确用户不得二次转售、倒卖电话卡,并充分运用海报、广告、短信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提醒,引导用户至正规营业场所购买电话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