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第一张黑洞照片最新资讯  > 正文

张黑洞照片发布会在哪看?发布会直播地址介绍

2019-04-10 13:50 · 稿源:站长之家

北京时间4月10日晚上21点整,EHT项目将会在全球比利时布鲁塞尔、智利圣地亚哥、中国上海和台北、日本东京、美国华盛顿等六地同步召开全球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一张黑洞照片的重大成果。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第一张黑洞照片发布会直播地址】(北京时间4月10日晚21点)

新华网>>>点击进入<<<

欧洲南方天文台网站>>>点击进入<<<

“事件视界望远镜”(EHT)项目并非传统的天文望远镜,而是由一个以观测星系中央特大质量黑洞为主要目标的计划,该项目包括美国、墨西哥、智利、法国、格陵兰岛和南极的天线组成观测阵列。该计划以甚长基线干涉技术结合世界各地的射电望远镜,使许多相隔数十万公里的独立天线能互相协调、同时观测同一目标并记录下数据,形成一口径等效于地球直径的虚拟望远镜,将望远镜的角分辨率提升至足以观测事件视界尺度结构的程度。

该项目于2017年4月成立,至今两年左右时间,收集到大量黑洞数据。由于数据量非常庞大,将黑洞照片还原也需大量的计算工作,因此至今才公布黑洞照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