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访 > 关键词  > 钟胜辉最新资讯  > 正文

钟胜辉:CmsTop发力移动端 个性化推荐是趋势

2013-05-13 16: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3日专访报道:移动为王时代到来,2013互联网创业者大会网聚创业者力量。

5月11日,2013中国互联网创业者(站长)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以 “全面拥抱移动互联网” 为主题,就创业与转型移动互联网等话题共同探讨,超过3000余名创业者共同见证这一创业盛宴。作为本次大会的支持媒体,站长之家Chinaz.com对CmsTop创始人钟胜辉进行了专访,就 CmsTop 的优势以及在移动互联网的发力进行了探讨。

CmsTop创始人 钟胜辉

以下为专访实录:

站长之家:钟总,您好,首先,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下CMSTOP的主要服务对象?他们为什么要选择使用CMSTOP?

钟胜辉:我们用户对象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传统媒体所办的新媒体以及互联网公司所办的垂直门户,对于传统媒体,其实技术这一块一直以来,大家认为他们有技术,也可以开发,但实际情况是这样,开发成本比较高,周期比较长,而且技术人员一向都是紧贴资源。他们只需要用不到十分之一的价钱可以购买一个产品,而且没有开发周期,都是现成的。所以从成本、周期来讲,购买一个更合适,这样可以把它的现有研发团队的人力节省出来,投入到个性化开发上去。

站长之家:相比同行, CMSTOP 的特色和优势是什么?

钟胜辉:比如说我们推出了可视化专题制作,改变了传统专题制作的方式,以前做一个专题需要编辑策划,需要设计,需要技术进行页面制作,还有模板。需要人比较多,工序比较复杂。现在一个编辑就能把这个专题做了,首先人减少,成本降低,第二个周期短了。

站长之家:眼下,移动互联网大热,CMSTOP在这方面有什么具体的动向?

钟胜辉: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人们阅读新闻的习惯已经从PC转向了手机端和PAD端,媒体亦急需从PC互联网转向移动互联网。针对手机新闻客户端这个需求,我们推出了一个CMSTOP手机版,马上就发布了,既包括客户端又包括手机网页版,且和PC端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体化的方案。此外,接下来我们正在研发平板客户端,预计在7月发布,这样就形成了一个PC加移动一体化新媒体技术方案。

站长之家:今年的重点放在移动端?

钟胜辉:今年重点是移动端和社交整合。上半年推出手机版,接下来推出平板客户端,还想推出响应式页面模板,还有社交媒体微博、微信。

站长之家:基于此,现在的客户反馈怎么样?

钟胜辉:我们手机版客户端提交到苹果应用商店,版本安装有500多个,整体反应很不错。有很多媒体排队要上,包括银行、参考消息等,现在正在进行中。

站长之家:手机版的客户端,需要自己提供应用商店提交?

钟胜辉:用户给我们提供自己的客户端名称、介绍、包括LOGO等一系列素材,我们帮媒体网站打造成一个媒体自己的新闻客户端,由我们提交到应用商店及安卓。

站长之家:如此一来,媒体与媒体之间的差异化如何保障?

钟胜辉:我们的客户端已经提供了7种皮肤选择,用户也可以自己设计皮肤,在导航、栏目和内容等方面也可以形成差异化,最关键的还是内容。

站长之家:本身我们在网站有CMSTOP这个产品,首页重要位置要编制推荐,一些媒体前4条是推荐,可能后面是个性化内容,根据用户行为习惯推荐个性化的内容,我们CMSTOP有没有这方面的拓展?

钟胜辉:关于个性化推荐,我们后面可能会采用一些合作的方式,编辑推荐我们已经解决了。个性化推荐是个趋势,我也比较看好。我们也会朝这个方向走,可能在实现方式上会考虑跟第三方合作。

站长之家:评论也是我们关注的一点,社会化评论是不是由CMSTOP自己做,还是留给第三方?

钟胜辉:这两种方式都可以,一个是我们自己正在做社会化评论,像腾讯已经完成,新浪正在做。当然,你也可以使用第三方社会化团队。

站长之家:最近CMSTOP发布了最新版本,和以前有什么不同?

钟胜辉:最大差别在1.7版本同时推出了手机版,客户端和手机网页版。另外提供一键转载组图视频,这个主要使转载效率提高,现在使用CMSTOP这项功能一分钟就能把组图转完。

站长之家:CMSTOP在编辑考核方面有没有改进?

钟胜辉:我们做了一定的改变,可以统计到发稿量、可以统计它所发稿子的访问量以及评论量,还有主编给它的评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