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CN域名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出现.cn域名大范围K站现象 站长元旦不太平

2015-01-04 09: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4日报道:许多站长反馈,从2015年1月1日开始,或因百度搜索算法调整,导致.cn、.com.cn、.net.cn、以及.cc域名大范围被K站现象。其中多数cn域名网站权重下降,网站排名、长尾关键词排名、流量也出现大范围下降。截止到今天发稿为止,仍未恢复正常排名。

站长之家社区用户讨论贴

站长之家社区用户讨论贴

根据站长之家超级监控SEO数据风向标可知,此次受影响的站点主要集中在2015年1月1日,但K站比例并不高,约在5%左右。此比例与以往大范围K站相比,仍有差距。从站长反馈的情况看,此次5%的K站比例,应该主要是影响到了.CN域名站点。而其他部分域名站点,还因此获益提升了排名。

超级监控SEO数据风向标

今日搜索相关CN域名站点,多数站点仍无法在百度搜索结果页的前几页中查找到相关链接,许多优秀的CN站点、品牌官方也出现类似的情况。不过也有例外,如天涯、新浪网站。

由于此次受影响的站点包括了许多知名网站、而且涉及站点较多。因此多数站长认为应该是百度搜索算法调整或上线新算法,导致许多网站误伤。只需等待百度算法测试和调整即可,届时将恢复网站排名和权重,当然不排除还存在误伤的情况。

另据百度站长平台工作人员表示,元旦期间确实收到大量站长的反馈,目前原因还在调查中,并未给出明确的结论。

2015年1月4日更新:

百度官方回复:由于网页搜索元旦期间出现相关系统故障,导致部分网站在百度搜索结果中的排序受到影响而出现相关波动情况,在加紧修复中,预计1月4日晚些会修复完成,请大家密切关注平台信息,不要到处传播及揣测相关信息。百度没有对.cn及.cc域名歧视,请这部分站点不要听信谣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