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企业社会责任最新资讯  > 正文

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中国三星用实力展现大企风范

2024-04-11 17:04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全球一体化发展的当下,企业不仅要研发、探索高新科技,造福全球人类、践行社会责任也成为了当今企业发展战略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三星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坚持开展符合中国本土化的发展方式,包括开展乡村振兴、青少年科普教育,以及可持续发展理念等,不仅成果颇丰,更在社科院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3)》中,连续十一年蝉联外企排名首先,总排名第二。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三星就将中国乡村扶贫纳入到践行社会责任的目标当中,积极参与到中国的乡村发展和建设,为当地百姓造福。早在2014年,中国三星积极响应国家“准确扶贫”战略,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三星分享村庄”产业扶贫项目。仰仗自身的庞大的资源和积极开展的“分享村庄”项目,通过组织专家讲座、实地考察以及访韩学习交流团等丰富的村干部培训活动,着力提升村干部能力,开拓思维,从而帮扶13个“分享村庄”改善生活,脱贫致富,让当地居民走向小康生活的同时,也探索出了企业帮助乡村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一条新路径,为其他地区提供了可靠的参考依据。

2023年4月,中国三星更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新三年战略”,并将在未来三年将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帮扶范围,支持5个帮扶村实现振兴。通过“多维帮扶、多产互融、多业兴旺”的帮扶模式,实现中国三星所有帮扶村及周边区域共同振兴,村民收入翻番。

青少年的培养是国家发展的基础,更是未来长期的核心竞争力。因此,中国三星对于中国青少年科技人才的培养也极为重视,多年来深耕中国公益教育领域,为培养青少年人才持续贡献出了自身的力量。

2013年,三星将全球性公益项目“Solve for Tomorrow ”科普创新大赛引入中国,旨在培养中国青少年秉持科学思维,在生活中洞察问题,并通过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等跨学科知识来解决问题,帮助更多青少年树立科学梦想、实现科学梦想,深植科技创新“幼苗”。

除了专注青少年的培养,对于女性科技人才三星也同样重视。2018年三星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推出了“三星探知未来科技女性培养计划”(STEM GIRLS),如今这项计划已经为中国培养了一批在科学领域勇于探索新领域、勇于面对挑战的女性,她们同样会以创新精神引领科技行业的未来发展。

近些年,气候加剧变暖和生态失衡的环境恶性发展,让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成为了全球瞩目的焦点。在此背景下,中国三星积极履行企业责任,秉持“绿色经营”之道,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包括加强工厂能源管理、减少工厂温室气体排放、降低从产品设计到废弃全过程的碳排放等。在中国三星的带领下,其遍布全球的工厂、企业等也在积极推动生产技术的可持续性。2022年,三星在中国的法人企业共施行了2041个节能减排项目,总计节省约9.7万吨标准煤,减排35万吨当量二氧化碳,相当于2000万棵树一年减少的碳排放量。

在产品方面,三星也在持续推进“Galaxy for the Planet”的愿景实现,包括在产品中增加回收材料应用,聚焦资源循环利用,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如三星Galaxy Z Flip5和Galaxy Z Fold5等一系列产品中均采用了废弃渔网、海洋塑料等可再生材料制成的零部件。在2024年比较新推出的Galaxy S24系列中,更初次将再生钴、再生稀土元素、再生钢材和热塑性聚氨酯(TPU)等再生材料应用到产品当中。一系列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举措,让三星Galaxy S24系列获得了UL ECOLOGO® 认证,以及Carbon Trust(碳信托)对碳足迹的核查和验证。

在Galaxy for the Planet发布时,三星曾提出覆盖其产品和业务的目标,包括预计到2025年,实现所有新的移动产品中均融入可回收材料,实现零垃圾填埋等。随着三星Galaxy S24系列的发布,三星针对再生材料的使用设定全新的目标,即到2030年,三星每款移动产品的每个模块中,将至少采用一种再生材料,并在2050年将这一占比提升至高。

重视履行社会责任,是所有企业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正是凭借开展乡村振兴、青少年科普教育,以及可持续发展等,让中国三星能够连续十一年蝉联企业社会责任外企排名首先,成为当今在中国发展的外资企业的榜样。相信未来,中国三星还将不断突破自己,发挥企业力量,贡献三星智慧,在履行社会责任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