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纯鸿蒙!华为HarmonyOS NEXT不再兼容安卓应用:APK彻底拜拜

2023-08-07 06:5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8月7日消息,近日,华为举行2023年华为开发者大会(HDC.Together)上,除了发布HarmonyOS 4、全新升级的鸿蒙开发套件外,华为还带来了HarmonyOS NEXT开发者预览版。

据了解,HarmonyOS NEXT开发者预览版8月面向合作企业开发者开放,2024年第一季度面向所有开发者开放。

目前,已有多位数码博主晒出了HarmonyOS NEXT开发者预览版上手体验视频,展示机型为华为Mate 40 Pro、华为MatePad Pro 12.6英寸。

HarmonyOS NEXT基于OpenHarmony开发,可以说是真正的鸿蒙OS,从数码博主WHYLAB”上手体验来看,HarmonyOS NEXT不再兼容安卓应用,如果打开安卓APK文件,会提示无法打开此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HarmonyOS NEXT系统底座全线自研,砍掉传统的AOSP代码,仅支持鸿蒙内核和鸿蒙系统的应用。

纯鸿蒙!华为HarmonyOS NEXT不再兼容安卓应用:APK彻底拜拜

华为终端云服务总裁朱勇刚此前预测,未来一年HarmonyOS NEXT开发者预览版的升级用户将突破1亿,也就是说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鸿蒙原生应用推出。

余承东表示,HarmonyOS持续深耕软件根技术,通过具备天生流畅、极致能效、纯净安全三大特征的鸿蒙内核”和能效比提升的方舟图形引擎”,鸿蒙底座已经基本完善,有超过1亿行代码,2万多个API。

纯鸿蒙!华为HarmonyOS NEXT不再兼容安卓应用:APK彻底拜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