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汽车工业龙头!一汽成立70周年:下线5577万辆汽车

2023-07-16 08:4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6日消息,日前,中国一汽迎来成立70周年纪念日,当日,一汽生产的第5577万辆汽车在长春下线。

一汽作为我国汽车工业的龙头车企,1953年7月15日,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典礼在长春举行,开启了新中国发展汽车工业的第一步。

1956年7月13日,第一辆国产解放牌汽车驶下装配线,结束了新中国不能制造汽车的历史。如今,大众、奥迪、丰田等汽车厂商均在长春与中国一汽设有合资企业。

中国一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在大会发言中表示,一汽荒原建厂、三年投产,结束了新中国不能造车的历史,创立解放”红旗”两大民族品牌,为中国汽车工业培养了一大批懂技术、会经营的产业人才,推动产业链成长壮大。

如今,中国一汽已成长为年产销超过300万辆的国有特大型汽车企业集团。”2022年,中国一汽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79位。中国一汽不断推进高水平开放合作,深化与大众、丰田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务领域的战略合作,海外业务覆盖87个国家和地区,整车出口大幅增长。

一汽的发展历程,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的艰苦奋斗。70年来,中国汽车工业从一个制造厂到一大批汽车企业集团,从一个民族汽车品牌到一大批知名民族汽车品牌,形成了完备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截至目前,中国一汽累计产销整车达5577万辆,营业收入近83000亿元、利税总额超18700亿元,资产总额超6000亿元;中国一汽”品牌价值超4200亿元,解放”和红旗”品牌价值均超1100亿元。近5年红旗品牌销量增长65倍,品牌价值达到1155亿元。

据中国一汽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今年上半年,红旗新能源汽车销量33091辆,同比增长282%。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实至名归!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荣获“中国汽车工业饶斌奖”

    在第十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上,魏建军荣获了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颁发的“中国汽车工业饶斌奖”。沉甸甸的奖项背后,既是各方对长城汽车贡献成果的肯定,同样也是魏建军本人三十二载汽车梦的一个厚重注释。在本届饶斌奖颁奖词中,对魏建军评价如下:“ 32 年来,他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强烈的创新意识、对科技的执着追求以及前瞻的战略目光,带领长城汽车

  • 中国汽车工业活化石!北京BJ212新版上市:手动挡、售10.59

    北汽制造旗下的BJ212狙击手加强版车型正式上市,共推出1款车型,售价为10.59万元,其搭载了一台2.4T三菱4K22发动机和5速手动变速箱。BJ212的名号你大概听过,毕竟它可以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活化石,新一代BJ212于去年底上市,延续了老款BJ212的经典造型,几乎完全复刻了经典设计,拥有蚌壳式的前发动机盖,圆形车灯以及独立的转向灯,经典的尾部方灯,年代感和复古味道浓郁。212狙击手采用了勇士军车底盘,前后硬桥的底盘对越野路况的适应能力,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分时四驱系统、后桥差速锁、循环球转向机、等速万向节等,拥有47的接近角与35的离去角,245mm的离地间隙,最大涉水深度为600mm,妥妥硬派越野级。

  • 无愧于新势力榜首!理想汽车50万辆量产车下线:用时仅47个月

    快科技9月25日消息,据理想汽车官方,理想汽车第50万辆量产车在理想汽车常州智能制造基地下线,该车为品牌旗下家庭五座旗舰SUV理想L7,理想表示,L7已经连续6个月摘得中大型SUV销冠,并登顶1-8月累计销量排行榜,成为中大型五座SUV新王者。值得一提的是,自2019年11月首辆理想ONE下线起,理想汽车历时47个月实现50万辆量产车下线,成为国内首家达成这一成绩的新势力车企。理想称,从第40万辆量产车下线到第50万辆量产车下线,理想汽车仅用了100天时间,这离不开理想汽车与供应商伙伴的携手同行。除了理想L7,从这里走向中国家庭的爆品还包

  • 保时捷中国召回2570进口Taycan系列汽车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日前,保时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从2023年10月16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22年9月22日至2023年8月3日期间的部分进口Taycan系列汽车,共计2570辆。如果测试表明高压蓄电池存在潜在的泄漏,则免费更换高压蓄电池,以消除安全隐患。

  • 理想汽车完成第50万辆交付

    凤凰网科技讯 9月27日,理想汽车于北京顺义交付中心完成第50万辆用户交付,本次交付的车型为家庭五座旗舰SUV——理想L7。自2019年底正式交付以来,理想汽车用时仅46个月便完成这一里程碑,成为首家达成50万辆交付的中国新势力车企。今年以来,理想汽车市场表现持续强劲,已经连续五个月蝉联中国30万元以上高端SUV销量冠军。2023年1月至8月,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20

  • 吉利银河L75万辆新车下线!连续3月销量破:上市仅137

    今天上午,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在其官方微博宣布:吉利银河L7第5万辆正式下线。今年9月,吉利汽车9月共卖出17.0472万辆,其中,吉利银河销量1.308万辆再创新高,银河L7更是连续3个月销量破万。两驱综合功率达到287kW,0-100km/h的加速6.9秒,支持弹射起步,百公里亏电油耗仅5.23升,CLTC综合续航里程1370公里,后续还将发布综合功率达到488kW的性能版本。

  • 大罢工已致55亿美元损失 美国汽车工会:谈判取得进展 暂不扩大罢工

    据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费恩在Facebook直播中表示,随着合同谈判取得进展,UAW不会宣布扩大针对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斯特兰蒂斯三大车企的罢工规模,但我们随时准备增加罢工地点”。9月15日开始的美国汽车工人罢工目前仍在持续,已经进入第四周,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已经超过本世纪任何一次汽车行业罢工。这肯定会把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赶进破产的快车道,然后会使人们买不起汽车,导致销量大幅下降,最终导致破产。

  • 比亚迪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暴增 累计卖207万辆

    比亚迪股份发布数据显示,公司2019年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了28.75万辆,这一数字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0.13万辆,实现了大幅度的增长。比亚迪股份今年内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数量达到了207.96万辆,同比增长了76.23%。

  • 金九银十稳了:9月汽车销量预计198万辆 新能源占比37.9%创史高

    金九银十”为传统车市旺季,各地新一轮地方补贴与厂商三季度末冲量共发力,叠加中秋、国庆超长假期节日效应,9月车市热度不减。9月中旬乘用车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18.2%,较8月中旬微降,维持8月底终端优惠力度,支撑各厂商季度末冲量。第四周中秋国庆长假来临,工作日与往年同期相比少,预计日均零售12.76万辆,同比-5.5%。

  • 李子柒油管粉丝不降反升 订阅数已达1770

    李子柒这位中国的网络红人,在两年前就不再出现在大家的眼前了。最近有传言说,她要重新回到公众的视线中。这是李子柒宣布复出后两年来第一次参与公开活动。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