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大罢工已致55亿美元损失 美国汽车工会:谈判取得进展 暂不扩大罢工

2023-10-14 08:24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3日消息,据报道,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主席费恩(Shawn Fain)在Facebook直播中表示,随着合同谈判取得进展,UAW不会宣布扩大针对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斯特兰蒂斯三大车企的罢工规模,但我们随时准备增加罢工地点”。

据了解,9月15日开始的美国汽车工人罢工目前仍在持续,已经进入第四周,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失已经超过本世纪任何一次汽车行业罢工。

据悉,此次为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针对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福特、通用汽车和Stellantis)的罢工,参与罢工工人人数达到约2.5万人,上周五,UAW表示暂时不会再扩大罢工范围,声称已与制造商的谈判取得重大进展”,不过尚未打造最终目标。

本周一,有咨询公司发布报告称,截至第三周结束,此次罢工造成的损失已经达到55亿美元,超过了此前40亿美元的纪录(2019年UAW针对通用汽车的罢工持续了40天),成为本世纪之最。

据悉,这55亿美包含工人5.79亿美元的工资,汽车制造商总共损失了26.8亿美元,经销商和客户损失了12.6亿美元,供应商损失了16亿美元,由于压力骤增,超过30%的供应商表示已经开始裁员。

自本轮劳资纠纷演变为罢工以来,UAW本来主张通用汽车、福特汽车、以及Stellantis涨薪40%,并且缩短工时为每周工作32小时,不过由于三大汽车制造商一度顶住了压力,UAW更新了目标,改为希望与汽车生产商谈判至少涨薪30%。

当前福特开出的条件是,提出加薪20%,并在此基础上增加COLA付款,虽然仍距离工会提出的要求有短距离,但这意味着双方在涨薪方面的差距正在缩小,且有望达成共识。

而置身事外的马斯克则就此时发表了评论,他称:他们要求加薪40%,每周工作32小时。这肯定会把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赶进破产的快车道,然后会使人们买不起汽车,导致销量大幅下降,最终导致破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