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实至名归!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荣获“中国汽车工业饶斌奖”

2023-09-22 11:2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在第十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上,魏建军荣获了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颁发的“中国汽车工业饶斌奖”。沉甸甸的奖项背后,既是各方对长城汽车贡献成果的肯定,同样也是魏建军本人三十二载汽车梦的一个厚重注释。

在本届饶斌奖颁奖词中,对魏建军评价如下:“ 32 年来,他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强烈的创新意识、对科技的执着追求以及前瞻的战略目光,带领长城汽车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产品自信走向技术自信,从技术自信走向品牌自信,从品牌自信走向文化自信,成为中国 民族汽车工业的开拓者和创新者。”

三十多年来,在魏建军的带领下,长城汽车见证中国汽车工业加速发展的同时,也在创新中不断成长。长城汽车用皮卡激发了自主品牌进入汽车市场的勇气,时至今日,长城皮卡已 25 年蝉联国内和出口销量之首,中国每卖出两台皮卡,就有一台是长城。以SUV打破了合资品牌的垄断,接连推出国内首 款经济型SUV,哈弗H6 凭借过硬的产品力被誉为“国民神车”。建立豪华品牌魏牌,开启了中国品牌向上的序幕。以品类创新开辟了一个个蓝海市场,首 个女性专属品牌欧拉和高端豪华越野SUV品牌坦克,为更多用户打造个性化、多样性产品需求。

如今,面对新能源、智能化行业浪潮,长城汽车前瞻布局,建立了以整车为核心,全面布局新能源、智能化等相关技术产业的“长城森林生态体系”,确立了多条技术路线并举的发展策略,完成了“太阳能-电池-氢能-车用动力”的全价值链布局。目前,长城汽车已成为中国率先完成能源、智能化两大领域扁平化、网络化、去中心化的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

当下,全球汽车产业重大转型变革,新能源和智能化浪潮势不可挡。相信在魏建军的领导下,长城汽车将秉承汽车行业的创业精神,破浪扬帆、无畏前行,为汽车工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汽车。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雷军在车展现场招人:为中国汽车工业做出我们的贡献

    在今日北京车展小米汽车盛大发布会上,雷军郑重地发出求贤令,诚邀天下英才共同加入小米的行列。雷军通过个人公众号再次强调了这一诚挚的邀请:“我们渴望与全球的英才携手,共同打造梦想之车。小米汽车诚挚地邀请每一位有志之士,共同开启这段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旅程,共同书写汽车工业的辉煌篇章。

  • 雷军颁发证书!SU7首位车主李晓林点赞小米汽车:为中国汽车工业争得荣誉

    快科技4月4日消息,小米SU7首批交付仪式昨天在小米汽车工厂总装车间举行,小米CEO雷军出席仪式,亲手向首批车主交车。在交付现场,雷军除了和每位车主交流,为其送上编号证书,雷军还为首批车主打开车门,并挥手目送每位车主离开。首批小米SU7交付后,有不少网友关心第一位车主会是谁。据双林汇俱乐部”公众号介绍,小米SU7首位车主为第十三届全国人代表、双林汇商务俱乐部主席、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交付仪式上,雷军为李晓林颁发小米SU7首位车主NO.0001号证书。李晓林表示:20年前的今天,劳斯莱斯汽车为我颁发全新豪华版劳斯莱斯

  • 魏建军的创新理念和长城汽车的共创生态新潮流

    在汽车行业迎来个性化和智能化的浪潮中,长城汽车在魏建军的创新理念引领下,正致力于打造一个共创生态的新潮流。魏建军坚信,以用户为中心的个性化汽车体验是未来发展的关键,这一理念已成为长城汽车不断前进的动力。随着长城汽车在共创道路上的不断探索和实践,我们有理由相信,长城汽车将引领汽车行业进入一个更加个性化、智能化和人性化的新时代。

  • 长城魏建军现身小米汽车发布会:和雷军互赠新车

    今天,除李斌、何小鹏、李想等新势力车企创始人外,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也现身小米汽车发布会上。魏建军和雷军还在发布会前互相赠送了新车,魏建军成为小米SU7的车主,雷军也成为坦克700Hi4-T的车主,一个是传统车企掌门人,一个是互联网科技大佬,双方还一起体验了新车。”对此,网友在评论区留言:长城汽车有格局”、华系车又多了一员猛将”、中国车企在一起,才能撑起世界舞台上的华系车”。

  • 魏建军后又一车企董事长亲下场:长安汽车朱华荣试小米SU7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今日发布了试驾小米SU7的感受,其写道:愿意押上一生的荣誉和成就,为小米汽车而战”,雷军总打造的SU7到底如何?在视频里,朱华荣分别试了小米SU7和自家的阿维塔12,由于驾驶里程有限,所以(小米SU7)很多功能没来得及体验,比如自动驾驶。朱华荣称,(小米SU7)总体感觉很不错,动力性很棒,颜值高配置多,NVH底盘匹配也不错,这对于一个初创公司的第一辆汽车是非常成功的。同时他还回应和阿维塔12对比如何,朱华荣表示,小米SU7和阿维塔12市场定位不同,共同点是都能很好地把细分市场用户需求

  • 雷军发文感谢魏建军:要向汽车行业的前辈们认真学习

    快科技3月29日消息,今天下午,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发文表示:小米发布会果然名不虚传,雷军的演讲很出色。雷总送我的那辆灰色小米SU7已经在运回保定,进一步仔细感受,并和同事们分享体验,快速学习,细致研究。对此,雷军回复到:感谢魏总昨天亲自到现场助阵,也谢谢魏总赠送的坦克700!小米汽车刚刚上路,肯定要向汽车行业的前辈们认真学习!魏建军表示:认�

  • 长城汽车欢迎小米汽车入场:中国新能源车一起向前

    快科技3月28日消息,小米汽车将于今日晚间19:00举办小米SU7上市发布会。长城汽车官方发文称,欢迎小米汽车入场,一同开启智能汽车新时代,中国新能源车一起向前。对此,网友在评论区留言:长城汽车有格局”、华系车又多了一员猛将”、中国车企在一起,才能撑起世界舞台上的华系车”。据悉,去年12月份,小米汽车召开首场技术发布会,小米汽车向比亚迪、蔚来、小鹏、

  • 雷军直播连线长城魏建军:放心 我们不做越野车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在抖音平台进行了小米SU7发布会后的首次直播,期间与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进行了连线交流。在对话中,雷军明确表示小米汽车目前没有生产越野车的计划,并对长城汽车生产的越野车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表现出色。两位高管之间的友好互动也颇为引人注目。此前,魏建军赠送给雷军一辆坦克700,而雷军也回赠了魏建军一辆小米SU

  • 长城魏建军:无安全不智驾 不能把用户当做小白鼠

    在今日的长城汽车无图智驾系统零失误挑战”直播中,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亲自驾驶进行了智能驾驶测试。魏建军强调:智驾的前提,一定是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没有安全就不能谈智驾。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一直在默默努力,但在营销方面做得不够好,未来将全方位完善品牌形象,与网友进行更多交流。

  • 长城魏建军组织高管和专家评审小米SU7:非常值得肯定!

    在小米SU7的发布会之前,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亲临现场,并且与雷军互赠坦克700Hi4-T和小米SU7。魏建军最新发文表示:今天组织了部分高管和专家,仔细评审了小米SU7。在造车期间,雷军也曾多次登门拜访魏建军,也许双方的友谊在那时就已结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