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数字金融创新最新资讯  > 正文

金融壹账通以金融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2023-02-09 17:3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引导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于金融业发展,推动数字金融创新成果场景化落地,是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是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 2022 年 10 月,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组织开展了首届青岛数字金融创新大赛。经过三个月如火如荼的路演答辩,金融壹账通凭借"青岛农商银行数字金融+乡村振兴"的打榜方案获得了"揭榜挂帅"赛道一等奖。

近年来,青岛市金融产业发展迅速,随着金融机构不断集聚,业态不断丰富,在金融科技的赋能下,越来越多的数字金融应用场景不断落地,成为青岛构建金融高地的一个亮眼标签。为让科技更好地服务于金融的高质量发展,展现青岛金融科技创新实力、进一步营造数字金融创新氛围,搭建优 秀金融科技成果交流平台,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首届"青岛金家岭数字金融创新大赛"。

比赛以"揭榜挂帅"的形式开展,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交通银行青岛分行、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海尔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六家金融机构,从不同的细分赛道中,基于自身业务的需求发出了榜单,等待金融科技市场主体"揭榜"。

其中,青岛农商银行本次征集的需求是在现有基础金融服务、政务民生服务、支付结算服务基础上,搭建覆盖城乡一体的金融服务生态方案。金融壹账通通积极响应需求,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金融科技,整合政府、涉农企业、农户、担保公司、保险公司、银行等各方资源,搭建涉农相关产业的乡村振兴"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为智慧农业、智慧林业、智慧牧业、智慧渔业等特定场景提供包含产业生产、经营、保险、担保、融资、结算在内的综合化服务,将农业生产要素数字化、可视化,打造农业产业数字资产,将金融服务准确有效地嵌入涉农产业的生产、加工、销售等各环节,赋能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建设,形成多方共赢的全新商业模式,打造城乡一体的金融服务新生态,推动农产品上网、金融服务下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该方案获得了大赛主办方和青岛农商银行的高度评价,有效帮助青岛农商银行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助力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同时提高农村公共服务质量,助推农村公共服务便利化,实现乡村振兴价值可量化和数字可视化。

颁奖仪式现场还举行了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和重点金融科技企业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仪式,将在数字金融领域强化政企合作。

金融壹账通在青岛已有一定的金融科技落地经验和合作基础,与包括青岛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有过多层次的合作。未来,金融壹账通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致力于金融科技的深耕细作,开辟更多合作空间,在核心系统及数字化转型等领域持续开展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携手打造数字化转型新标杆。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