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Chrome最新资讯  > 正文

Chrome 86默认阻止网站滥用通知功能

2020-10-22 21:08 · 稿源: cnbeta

我们在上网的过程中不仅要面临各种广告,还可能遭到各种通知的侵扰。为了改善网络环境,在 Chrome86版本中,谷歌将引入一项新功能来阻止网络滥用通知,并传达某些误导性的内容。

事实上,这是谷歌第三次针对网页通知进行调整。在 Chrome80中,谷歌引入了 Quiet Notification Permissions(安静通知权限),这也是后续通知功能的基础。在 Chrome84版本中,滥用权限请求或滥用通知的网站将自动被隐藏通知。

而在 Chrome86版本更新中对实际的滥用通知内容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将阻止用户和这些网站之间的互动,明确告知用户这些网站可能存在欺诈行为,这些网站必须要得到用户明确允许下才能发送通知。

借助谷歌的自动网络抓取工具,Chrome 会自动检测到此类网站。如有需要,爬网程序有时会订阅此类推送通知,然后将评估其是否包含滥用内容。然后,违规者将通过网站的Search Console收到通知,并有30天的宽限期,然后才能将其列入 Chrome 的 naughty 清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