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百家号2019Q3内容治理报告:封禁账号超4万个 下线文章超56万篇

2019-11-21 09: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1日 消息:昨日,百度发布了 10 月信息安全综合治理月报。报告显示, 10 月,百度内容安全中心通过全方面手段打击清理百度全产品线的有害信息,其中利用AI人工智能技术挖掘打击色情、赌博等相关有害信息共 38 亿余条;人工巡查色情、赌博等相关有害信息共 544 万余条。

在网络营销方面,百度 10 月打击医疗变体词(不法分子为躲避监管,对相关搜索词进行字体替换/顺序改变等) 6000 万个,拒绝不合规广告4. 03 亿条。 2019 年百度打击医疗变体词总量达到3. 66 亿个,拒绝不合规广告总量达到29. 45 亿条。

其中,在百度搜索方面,10月百度通过机器挖掘和人工巡查等手段共清理 30 余亿条以危害社会安全等违法类为主的有害信息,其中人工清理包括黄赌毒等在内的搜索词共1. 2 万余组,人工清理有害链接 44 万余条。百度网盘方面,百度通过机器挖掘和人工巡查等手段共清理色情及违法等有害文件1. 3 万余个,封禁违规账号5. 8 万余个清理链接 325 万余条。

此外,报告还显示,百家号在第三季度共下线低质违规文章超过 56 万篇,封禁账号超 4 万个。百家号还通过黑产打击专项行动、百家辟谣榜、监查原创账号机制等多种手段坚决打击各类违规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