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中国5G标准必要专利数全球 80%用在工业互联网

2019-09-20 15: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0日 消息:据中新网消息,今天,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来,移动通信方面努力解决了覆盖少、速度慢、资费贵三大难题。 2014 年以来,固定和移动宽带平均下载速率提升近 7 倍,手机流量资费 5 年来降幅超 9 成。

中国拥有全球最大4G网络,已实现“4G同步”“5G引领”的历史性跨越。目前,我国5G网络建设已全面启动,中国5G标准必要专利数量全球第一。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4G网络基本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5G真正的应用场景80%应该是用在工业互联网,比如车联网。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 2019 年 3 月份,中国在5G通信所需的必要专利申请数量中占比达到34%,是现有4G标准的1. 5 倍以上,稳居全球第一。韩国第二,占比25%,美国芬兰第三,占比14%,瑞典、日本分别占比8%和5%,其他国家的占比都低于1%。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