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公布“假德邦”案件进展 “假德邦”被判赔偿超9万元

2019-09-09 09: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9日 消息:今日,百度发文公布了“假德邦”案件的最新进展:假冒公司主体一德邦物流服务 (深圳)有限公司明知百度平台不允许提供虚假资质,仍伪造德邦快递的授权书和商标证,属违约行为。法院判决百度胜诉,被告“假德邦”应当向百度支付先行保障款、维权支出、违约金,共计90658. 78 元。

百度表示,对获赔的90658. 78 元,将全部纳入到“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的保障资金池中,用于日后对用户进行权益保障。

2018 年 4 月,有网友在发大件快递时通过百度搜索德邦,遭遇到了“假德邦”,搜索结果首条显示的并非官方正规的德邦快递,而是一家通过伪造资质骗过百度审核的山寨物流公司——德邦物流服务(深圳)有限公司。

事件发生后,百度第一时间排查下线了“假德邦”链接,并联系到受骗者,依据“百度网民权益保障计划”,向受骗者进行了权益保障。

此外,百度还表示,百度与“真德邦”——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并达成共识,共同建立长期官方数据验证机制。网友想托运大件快递用百度搜索“德邦快递”时,结果首位展现的是德邦快递的运单号查询,且不会出现任何广告和其他不相关的自然结果。此外,百度 APP 还接入了“德邦快递”智能小程序。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