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北斗卫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北斗卫星数量超GPS 在轨运行数量达35颗

2019-08-21 15: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1日 消息: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中国导航卫星北斗系统在轨数量超过美国的GPS,成为全球最多。目前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四大核心供应商在轨运行卫星数量分别为:中国北斗 35 颗、美国GPS31 颗、俄罗斯格洛纳斯 24 颗、欧盟伽利略 22 颗。

报道称,在 130 个国家的上空,每天可见的北斗卫星已经超过GPS。其中,日本东京上空最多时有 20 颗以上北斗卫星在轨飞行。

按计划,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2020 年将提供全球定位服务, 2035 年建成以北斗为核心的总和定位导航授时体系。

除无线通信外,中国还在扩大海底光缆网。 2018 年中国铺设连接南美和非洲光缆,负责输送大容量通信数据。通信基础设施带动科技产业发展,可以加强对世界各国的影响力,在联动产品和服务领域占据优势地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