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GooglePlay最新资讯  > 正文

仅上个月,Google Play商店出现205个恶意应用 安装量超3200万次

2019-08-02 10: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日 消息:TNW消息,仅在 7 月份,该公司就在Play商店上架的APP中超过 205 个为有害应用。最令人惊讶的是,仅在过去一个月,这些应用程序的下载量就超过了 3200 万次。

其中有 188 个APP包含隐藏的广告,安装量量 1920 万次。据ESET恶意软件研究人员Lukas Stefanko汇编的数据,其它违规行为包括:订阅骗局、广告欺诈、跟踪软件、山寨应用程序、假杀毒工具、广告软件下载程序和内置后门软件。

有趣的是,虽然只有三个订阅诈骗应用程序,但它们占所有下载量的三分之一,安装次数达 1200 万次。目前,谷歌方面尚未对该报道作出回应。

早在 2017 年,反病毒测试公司AV-TEST报告称,在现实测试中,谷歌自己的Play Protect只检测到大约66%的可疑应用。安卓用户经常被建议不要从第三方下载应用程序,以避免恶意软件。不幸的是,坚持去正规的游戏商店似乎也不总是安全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