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宋柳平回应“向美运营商收取10亿美元专利费”:主张合理收费

2019-06-27 15: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7日 消息:近日,有外媒报道称,因超过 200 项专利被用,华为日前已要求美国运营商Verizon支付 10 亿美元专利费。这些专利涉及到了Verizon的 20 多家供应商公司的网络设备、物联网等诸多领域。据悉,此前双方是合作关系,华为并未向其授权相关费用。而目前,由于非贸易原因,双方不再合作,华为有权向其收取相关费用。

据澎湃新闻报道,今日,针对此事,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回应称,华为不会把知识产权武器化,也不主张高额的许可费,主张合理的许可费。

此外,宋柳平还发表了自己的三点看法:

第一,华为的知识产权不是很激进的政策,更多保护公司产品安全,我们不会把知识产权武器化,我们也不主张高额的许可费,主张合理的许可费。

第二,实际上专利许可对通信行业工业标准是一个普遍和正常的事情,所有公司都在做许可和交叉许可的事情。包括中国的企业、欧洲的企业和美国企业,都是在从事这项活动,不是今天才开始的。

第三点,华为是3G、4G、5G核心专利主要持有人之一,我们既是许可方也是被许可方,通过许可获得收益是我们的一种权利,也是一种义务,通过专利许可把专利提供给第三方。

跟Verizon的专利收费是正常业务许可活动中一个具体的谈判,不意味着华为从现在改变什么东西,因为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我们都会跟这些业内许可相关方进行谈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