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滴滴最新资讯  > 正文

滴滴公布防疲劳驾驶规则:司机服务时长满4小时需休息20分钟

2019-06-17 13: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7日 消息:近日,滴滴出行正式向全社会公布《滴滴网约车驾驶员防疲劳驾驶规则》。该规则是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要求,结合滴滴不同业务线的实际情况制定的。规则包括短时策略和长时策略两部分。

其中,短时策略要求,所有滴滴网约车驾驶员服务时长(从司机接到订单到订单结束计费的全部时长)累计满 4 小时且之间一次性休息时间不足 20 分钟的,需要下线休息 20 分钟才能再次上线接单。

长时策略则要求司机在达到一定计费时长(从乘客上车后司机点击开始计费一直到结束计费的全部时长)后休息 6 小时才能上线,根据不同业务线的特点有所区别。

例如快车司机为 10 小时计费时长,专车司机为 9 小时计费时长,而由于豪华车是预约服务为主,因此要求计费时长达到 6 小时且在线时长达到 14 小时,同时计费里程达到200km,才需要休息 6 小时后再次上线。

资料显示,该规则于 2017 年开始试行,经过多次优化迭代,目前已经覆盖全国包括快车、优享、专车、豪华车在内的所有滴滴网约车驾驶员。这也是出租车和网约车行业首个依托技术手段,实现真正有效防止疲劳驾驶的安全规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