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区块链最新资讯  > 正文

深圳将区块链等技术应用于网贷机构良性退出投票表决系统

2019-06-11 16:44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今日块讯(ChinaZ.com) 6月11日 消息:继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开具电子发票,深圳地区还将区块链等技术应用于网贷机构投票表决系统。

据羊城晚报报道,深圳地区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P2P网贷机构良性退出统一投票表决系统(以下简称:网贷投票系统),将有效解决网贷平台良性退出过程中涉众决策难的关键问题。首家福田区某试点网贷平台已于今年 6 月完成第一次重大事项投票表决。

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引入人脸识别、区块链、线上存证、机器人语音外呼技术,人脸识别可以确认为本人操作,防止伪冒他人投票,保证投票结果的公正性。区块链系统存证技术使每笔投票的结果无法篡改,并且每笔存证都有权威机构背书而具备法律效力,可以作为证据申请仲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