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科大讯飞最新资讯  > 正文

科大讯飞拟成立3.5亿美元基金 专门投资人工智能初创企业

2019-06-05 16:00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5日 消息:据外媒报道,近日,科大讯飞正在寻求成立一支 3 亿至3. 5 亿美元的基金,计划在全球筹集资金,对人工智能初创企业进行投资,以加强其国内的生态系统建设。

据悉,该公司正在建立一个生态系统,其中包括与机器人制造商和汽车公司合作,例如优必选、博世(Bosch)、大众(VW)和大陆(Continental)。

公开资料显示,科大讯飞成立于 1999 年,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今年 5 月份,科大讯飞刚刚发布了智能录音笔、讯飞输入法9. 0 等优秀产品。

据科大讯飞 2018 年报数据显示,科大讯飞全年营收79. 17 亿元,毛利润39. 61 亿元,净利润5. 42 亿元。也就是说科大讯飞 2018 每天赚 148 万元。而在研发投入上, 2018 年,科大讯飞投入超1. 7 亿,在总营收中占比超两成。

截至发稿,科大讯飞股价为29. 14 元,盘中上涨超1%,总市值为609. 76 亿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