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老人二维码收款被忽悠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回应老人二维码收款被忽悠:真诚互信才能智慧生活

2018-12-03 14:05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3日 消息:自从移动支付推广以来,为方便大家使用手机支付,不少商户及摆摊小贩都挂上了自己的收款二维码。本来是一件双方互利的事,但却有人在上面动起了歪脑筋。

据昆明广播电视台报道,近日,在昆明学院附近,一位大爷因为不懂手机支付,频频被忽悠,有人欺负老人不懂,购买章鱼小丸子仅支付一分钱。

老人称,该校大学生都非常自觉,从来不会少给一分。然而附近城中村不少打工者却欺负老人不懂,七块钱一份的章鱼小丸子,对方只付了一分钱。据大爷介绍,平时他一个月能赚 2 千多,然而最近一个月却只收到了八十多块钱。无奈之下,大爷只能取消了移动支付方式,改收现金。

对此,腾讯微信团队官微回应呼吁大家给老人多一点真诚,称技术发展不应被当作欺骗手段,真诚互信才能智慧生活。同时,微信也提醒广大商户开通语音播报,随时留意到账语音提醒。并表示正在帮助老人开通微信支付收款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