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第五届互联网大会最新资讯  > 正文

第五届互联网大会首提“共治”概念 曹国伟呼吁互联网平台要有敬畏心

2018-11-08 10:02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8日 消息:11 月 7 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在乌镇开幕,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在大会上首提“共治”概念,呼吁互联网平台要有敬畏之心,强调了社交媒体平台的共治和责任。

曹国伟表示:“互联网在改变世界的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了许多新问题,这是一个世界范围内需要共同应对的。互联网平台企业要有敬畏心,用更开放的心态,始终把平台治理和社会责任放到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

在社交媒体平台治理方面,曹国伟分享了微博积累的四点经验:

第一,放大权威声音,微博从一开始就把媒体和政务的发布作为平台内容传播生态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

第二,开放谣言治理,扶持专业“辟谣机构”,逐渐把辟谣能力开放给权威媒体、政务账号。打击虚假信息,建立起完备账号信用积分机制,对内容缺乏信任的账号,在传播和关注上给予限制。

第三,重视人工干预,大力发展算法推荐更重视人工干预,必须要有正向的价值导向,避免人群消费“低智化”。

第四,加强隐私保护,从技术层面防范用户信息窃取,细化用户隐私偏好功能,并加强用户隐私保护意识的培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