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世界500强发布最新资讯  > 正文

世界500强发布 这13家中国公司上榜

2018-07-20 10: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0日消息:7月19日晚间,《财富》(Fortune)杂志公布了 2018 年世界 500 强公司名单。其中,中国公司达到了 120 家,位居第二,美国以 126 家居首,日本 52 家位列第三。

沃尔玛以 5003 亿美元的营收位居榜首,连续第五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它分别与三家中国企业国家电网、中石化和中石油继续分列榜单前四位。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 13 家中国公司首次上榜,它们是:招商局集团、雪松控股、象屿集团、兖矿集团、鞍钢集团、首钢集团、纬创集团、台湾中油、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富邦金融控股、泰康保险集团、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青岛海尔。

在净资产收益率榜上,中国公司中排位靠前的是腾讯、碧桂园、华为、美的和台积电。利润榜方面,苹果仍高居利润榜首位,前 10 位的四家中国公司仍然是工建农中四大银行。

中国科技公司分别排名为:鸿海24,中国移动53,华为72,中国电信141,京东181,联想集团240,中国联通273,阿里巴巴300,腾讯331,苏宁427,海尔499。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