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凤凰卫视最新资讯 > 正文

凤凰卫视索赔今日头条2000万,两家互撕由来已久

2017-07-26 09:14 · 稿源:雷锋网

两家对簿公堂,已不是的第一次。

一向声称没有编辑,以技术标签示人的今日头条日前被告上了法庭,原告方为凤凰新闻,诉讼理由是以流量劫持为手段的“不正当竞争”。雷锋网了解到,这已经不是两家新闻APP第一次因为这个理由上法庭了,此前就互撕了很久:

  • 2016 年 10 月 26 日,凤凰新闻称接到用户举报,凤凰新闻客户端产品升级时,当提示下载成功时,却突然弹出今日头条的安装提示;

  • 2016 年 10 月 28 日,今日头条官方微博刊登声明,认为凤凰新闻客户端侵犯了头条名誉,并以“诽谤”为由提起诉讼;

  • 2016 年 11 月 1 日,凤凰新闻正式向海淀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今日头条立即停止恶意不正当竞争行为,并索赔 2000 万;

  • 2017 年 1 月 24 日,凤凰新闻再次炮轰今日头条,要求今日头条春节之前立即停止全部劫持行为;

  • 2017 年 1 月 24 日,同一天今日头条认为凤凰新闻通过头条移动网站恶意向用户提供含有广告的凤凰网站内容,利用今日头条市场份额为自身牟利,以不正当竞争将“凤凰网”诉至法院,索赔 2000 万元。

可见,这场两大新闻客户端的互撕由来已久,围绕的核心均为“流量劫持”。比起互撕的一年多,作为黑产的流量劫持历史更为久远。雷锋网此前也多次报道,尤其是针对“应用分发的流量劫持”。此前,这个矛头一直是对准的运营商的,甚至让今日头条、小米、美团大众点评网、360、腾讯、微博六家企业联合起来硬怼运营商。

而联合发布抗议流量劫持的声明,其实也不是第一次。从发布声明的频率来推测,通过这条黑产所得的利益就不言而喻了,相对于一年前几家互联网大户的联合声明,这次可以说只是小事情,不过雷锋网还是认为,建设一个充分健康的互联网竞争环境,对各家的发展都有好处。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参与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