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无现金城市最新资讯  > 正文

天津成北方个无现金城市:年内公交、高速将实现支付宝购票

2017-06-29 10:0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 月 29 日消息 继杭州、武汉之后,天津市也和蚂蚁金服合作,成全国第三个“无现金城市”,也是北方第一个“无现金城市”。

昨日晚间,支付宝官方表示,天津市和蚂蚁金服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共同推进天津“无现金城市”建设。今年内,城市公交、高速等逐步实现支付宝购票、扫码乘车,医保移动支付等也将逐步开展试点。同时,天津 12 家机构和企业宣布加入“无现金联盟”。

数据显示,天津支付宝实名用户 690 万,目前已上线 5 大类 44 项支付宝城市服务,212. 7 万市民通过支付宝享受到政务、医疗、车务等领域的便民服务。

其中,通过支付宝日常缴费的累计使用人数有 139 万人,交易总额达 16 亿元;线下收钱码子累计超过 15 万商家;天津已经有 9 家医院将医疗服务接入支付宝,线上挂号、扫码缴费、报告查询等均可用。

此外,天津还开启了“无现金学校”模式,天津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 25 所高校接入支付宝校园一卡通,校内水电网、校内餐饮、购物都能都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