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中东非市场Q3销量:苹果捞金 国产表现不俗

2015-12-30 22:02 · 稿源: 驱动之家

通常来说,提起阿拉伯地区的人民,我们首先想到的都是三个字:“壕,友乎?”。的确,在石油的刺激和阿拉伯人民本身的经商才能之下,目前的阿拉伯社会的富足程度的确令我们感到羡慕,当然,购买iPhone更是不在话下。

12月30日消息,据AppleInsider报道,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许多成熟市场的智能机销售正在放缓,但是今年第三季度中东和非洲市场的智能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1%,接近全球增速的三倍。苹果iPhone在该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133%,进入前五大智能机制造商行列。

Counterpoint设备部门研究总监尼尔·沙哈(Neil Shah)表示“随着拉美、亚洲主要市场的增长持续放缓,中东和非洲成为了智能机增长的下一个前沿和重要地区。

在今年的第三季度中,三星在中东和非洲的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份额为41.1%,较去年同期下降了8.7个百分点。排名第二的华为,市场份额则较去年增长了2.3个百分点至9.3%。

第三名Tecno也是中国的手机厂商,由中国传音控股有限公司创办,其在中东和非洲市场表现抢眼,销量增长123%,份额为8.2%,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4个百分点。第四名则是TCL阿尔卡特,销量占比4.5%。

此外,不得不提苹果,Counterpoint称苹果只专注于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高端市场”,份额提升了1.7个百分点至3.9%。

苹果iPhone在迪拜的广告牌

不久前,苹果在阿联酋刚刚开设了两家新的零售店,阿联酋现在不仅仅是中东地区的主要购物目的地,同时也吸引了大量印度消费者前去购物(苹果在印度的年销售额也在近期刚刚突破了10亿美元)。

然而苹果在印度的状况并不是很好,众所周知,iPhone在印度的零售价格一直位居全球前列,这样的情况就使得许多印度消费者选择前往迪拜等地区购物。

尼尔-沙哈在不久前发布的一条Twitter中就表示:“在此次接受调查的26位印度iPhone 6s的买家中,有16位表示他们是在美国或者迪拜这些地方购买的iPhone,这一比例超过了6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