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Uber最新资讯  > 正文

Uber在法国不好过,被政府罚款、遭自己司机”背叛"

2015-12-08 11:3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8日消息 近日,Uber在中国有些不顺利,微信公众平台对Uber所有城市的公众号进行了全面封杀,当然目前已经恢复了部分账号。而在法国,Uber似乎更难过了。Uber不仅被法国政府罚款了,同时还被法国的专车司机“背叛”了。

一直以来,Uber在法国发展并不顺利,不断的受到政府的打压和当地出租车司机的抗议。而近日,连自己的专车司机也背叛了它。据外媒报道,Uber在法国的政策不但引起了传统出租车司机的不满,还惹恼了自家的签约司机。尽管Uber在法国降低了车费,但专车司机还是不乐意,于是他们也加入了游行的队伍,成立自己的公会。上个月,一群原Uber司机就推出了自己的打车软件VTC Cab,其拼车功能与Uber类似,不过该软件并不向司机收取佣金。对比Uber收取20%车费作为佣金,VTC Cab则只收取250欧元的会员月费,这样算起来更为优惠。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周一法国一家上诉法院周一判决称,Uber应当向法国政府支付15万欧元的罚款。2014年,法国一家刑事法院判决称,Uber在广告中存在商业欺诈行为。在周一的判决中,巴黎上诉法院驳回了Uber的上诉。

2014年2月,Uber决定在巴黎推出一项名为“UberPop”的服务,这项拼车服务被法国政府认定是一项非法的出租车服务,并试图将其关闭。后来,法国消费者保护机构起诉Uber,指控这家公司虚假宣传,谎称UberPop服务合法。同年秋天法国政府还通过了一项法律,禁止了UberPop一类的服务,但该服务Uber却一直运营到2015年7月,直到公司法国高管遭到刑事指控。

尽管上诉失败,不过法国发言人表示输掉官司并不会影响Uber目前在法国的业务,但是Uber在法国的专车司机们倒戈自立门户的一事的影响总该操操心了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