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雅虎最新资讯  > 正文

华尔街日报:雅虎董事会正考虑出售核心互联网业务

2015-12-02 12:41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12月2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称,雅虎董事会在从周三至周五的一系列会议上,将考虑评估出售公司核心互联网业务的潜在交易。

华尔街日报:雅虎正考虑出售核心互联网业务

该人士表示,雅虎董事会将讨论的议题包括:是否实施分拆价值逾300亿美元阿里巴巴股份的计划,为雅虎的门户网站核心业务寻找买家。

目前还无法肯定出售雅虎业务的新交易一定会达成。雅虎过去曾考虑过大的合并交易,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前几年考虑与微软合并,最后都没有达成。

雅虎的核心业务虽然在萎缩,但仍是访问人数最多的互联网服务之一。根据comScore的数据,包括雅虎邮件和雅虎新闻在内的雅虎网站是美国访问量第3大的网站,10月份的访问量达2.1亿人次,仅次于谷歌和Facebook的访问量。

在雅虎CEO梅耶尔的领导下,雅虎对网络视频、广告技术和手机软件进行了投资,但未能为雅虎带来有效的提振作用。

梅耶尔10月份曾表示,将采取新的策略重新设定公司的业务重点,但她没有提供详细信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梅耶尔已聘请麦肯锡公司寻找该公司可以裁减的业务领域。

雅虎310亿美元市值的主要来自该公司的两大块亚洲资产,即在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的持股。雅虎持有阿里巴巴15%的股份,目前这些股份的价值约320亿美元,此外,该公司所持35%的雅虎日本股份价值约为85亿美元。这意味着,如果这两块资产可以免税剥离,投资者对雅虎核心业务的估值为负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