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火车最新资讯  > 正文

火车票预售期60天:你觉得长吗?

2015-11-26 15:31 · 稿源: 驱动之家

今年的春运将从2015年1月24日开始,不过因为火车票预售期延长到了60天,因此今天也就是11月25日开始,已经可以通过网络/电话方式预订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则还是晚两天。

这也就意味着,一年一度轰轰烈烈的春运“抢票战”正式开始了。为了一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漂泊在外的各位朋友也将在未来的两个月里为此殚精竭虑、穷尽办法。

火车票预售期延长到60天以来,社会上、网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声音:有的叫好,认为可以提前准备了;有的则说太长了,现在根本不可能安排好两个月后的出行计划。

更严重的是,为了买到票,不少人开始走歪路,尤其是不少人提前囤积火车票,到时候再改签退票,而铁路部门也采取了各种应对措施,你来我往好不热闹。

那么,你认为60天的预售期是否过长?是否应该缩短呢?

A:应该缩短。提前2个月就定好过年回家日期太困难了;不少人因返乡时间存变数,不得已“囤票”,反而增加了大家的购票难度。

B:不应缩短。火车票本就难买,若预售期为7天,一旦买不到票,留给自己调整出行计划的时间变得极其有限。提前60天购票,能留出充裕的时间调整,何乐不为?

C:无所谓。我不用买火车票/我要买的不用抢/我有别的高招……

调查:火车票预售期60天:你觉得长吗?

应该缩短

不应缩短

无所谓

查看结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