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网站收费行不通英《太阳报》下月起免费阅读

2015-11-02 10:17 稿源:TechWeb.com.cn  0条评论

【TechWeb报道】11月2日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的英国第一大小报《太阳报》日前宣布,从11月30日开始,太阳报网站将取消收费墙,网民可以随意免费阅读。

报纸网站收费行不通 英《太阳报》下月起免费阅读

《太阳报》此举是为了和“邮报在线”(每日邮报的网站)等竞争对手,重新争夺网络广告市场,被迫取消了为期两年的收费实验。

2013年8月份,英国泰晤士报、星期日泰晤士报先后宣布设立收费墙,随后太阳报网站也效仿这些兄弟报社,推出了收费墙模式。不过两年来并未取得满意的成效。

《太阳报》招募了“邮报在线”美国业务的总编辑Keith Poole,负责网站向免费媒体过渡。

在设立收费墙之前,该网站的月活跃读者数量为3000万人,这也是官方在收费之前最后披露的数字。

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在全世界许多国家拥有报纸资产,其中新闻集团在英国设立了“新闻英国公司”(News UK),掌管在英国的《泰晤士报》、《太阳报》等报社资产。

今年9月,丽贝卡·布鲁克斯(Rebekah Brooks)重新担任新闻英国公司的高管,此前她在新闻集团英国窃听门事件中成为主角,洗清罪名之后才得以重新返回公司。《太阳报》取消收费阅读政策,和布鲁克斯直接有关。

默多克的新闻集团在全世界许多国家拥有报纸资产,其中新闻集团在英国设立了“新闻英国公司”(News UK),掌管在英国的《泰晤士报》、《太阳报》等报社资产。

布鲁克斯因窃听门事件离开公司之前,就传达了新闻英国公司要跳出收费墙的决策。而《太阳报》曾在今年7月份尝试部分文章免费阅读,结果平均每天阅读数量增加了100万次。

据了解,网络版付费订户方面,新闻集团旗下的《华尔街日报》拥有了90万订户,英国《金融时报》拥有了52万人。

近两年,全世界有许多报纸,宣布撤销收费墙,如加拿大知名报纸《多伦多星报》。在《太阳报》跟进之后,预计还将有更多报社反思网络收费墙策略。(露天

有好的文章希望站长之家帮助分享推广,猛戳这里我要投稿

相关文章

相关热点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