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闻 > 关键词  > 全球裁员最新资讯  > 正文

预警:近来这些科技公司怎么了,他们都在裁员!

2015-10-20 16:25 · 稿源:站长之家

Twitter CEO Jack Dorsey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今年以来,多个国外科技公司不断爆出裁员的消息、微软、惠普、Twitter、Snapchat等。据有关猜测,科技公司大量裁员可能是行业泡沫的“早期预警”。

如果问国外科技公司Twitter、微软和Snapchat都有什么共同点的话,那就是在最近几个月,他们都在裁员。

尽管些科技行业看似正繁荣的发展(部分人认为已经将达泡沫水平),不过科技公司却不断的消减成本,裁员不断。

问题是裁员是否是行业发展健康的标志,从侧面反映了企采取该措施是为了避免膨胀性的扩张自己,还是说这是科技行业将产生变化的一个早期预警呢?

国外风险投资公司Goodwater capital的创始人Chi-Hua Chien表示:现在普遍认为,科技行业融资越来越艰难。”

他指出,最近Twitter和创业公司 Flipagram 的裁员事件情况可能不一样,不过他认为“一个明智的董事会希望在未来发展中加强固定成本并减少组织不必要的开支。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我们可能会遇到更多类似的情况”

保守派VS先锋派

今年,科技巨头惠普公司和微软分别裁剪了数千名员工。这些老派公司争相缩减开支、重组业务。互联网公司也陷入裁员困境,如 Groupon和 Living Social。

裁员开始波及了一些新兴的移动社交科技公司: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

  • 图片社交APP Flipagram 裁减20%的员工。
  • 印度美食推荐平台Zomato宣布裁员300名左右,占目前总员工数3000人的比例接近10%,大部分是在美国。
  • Snapchat关闭一系列原创内容服务,并裁掉十多个组的成员。

当然还有Twitter,近期裁员336人,共占员工人数比例8%。

Twitter裁员也许不奇怪,它最大的问题不在于公司支出,而是用户数量无法增长。近年来,Twitter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对此Twitter却选择削减员工人数而并非重新部署人员从而促进新的增长,这实在值得关注。

Twitter跟其它公司有所不同,它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活的不错的公司的代表,Twitter在2013年上市,成为旧金山科技行业中颇有名气的新公司。

在看到Twitter目前不稳定的现状之后,大家也就不需要惊讶裁员情况也将会影响到共享经济模式创业公司、餐馆、房地产以及所有与技术发展相关的行业。

裁员只是市场恶化的症状之一,当科技泡沫破灭之后,随之而来的可能是企业烧钱不断、通货膨胀、企业破产等,就连首次公开发行也将失败。

文章编译自:BI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