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索尼最新资讯  > 正文

索尼再放黑科技紧凑型全画幅相机RX1RII问世

2015-10-15 10:01 · 稿源: 凤凰科技

全新紧凑型全画幅相机RX1RII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据知名科技杂志Wired报道,索尼在纽约开了一场小型发布会,发布了旗下全新紧凑型全画幅相机RX1RII,这次升级真的是诚意满满,让我们直呼索尼大法好,买买买!

智能手机上的相机这几年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其画质和暗光表现已经基本令人满意,拍照时人们越来越依赖手机,这对原有的紧凑型相机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冲击。

不过有压力就有动力,紧凑型相机也在不断进化。过去几年里,索尼的RX系列就成了紧凑相机的金字招牌,它拥有超紧凑的体积,但却搭载了全画幅感光元件。现在索尼又拿出了该相机的第二代RX1RII,再一次刷新了各项纪录,将其他厂商远远甩在身后。

这个手掌大小的相机真是各种黑科技的结合体,它搭载了4200万像素的全画幅感光元件,这块来自于A7RII的背照式感光元件可是索尼的超级杀手锏。另外,它还配备了一枚35mmF/2.0卡尔蔡司镜头,这枚镜头体积超小,但画质超群。如此强悍的“超级小钢炮”要价可不低,预计其售价将达到3300美元。

想要将全画幅感光元件塞进如此紧凑的机身可不容易,不过索尼的工程师们耍了个小聪明,他们直接将镜头和感光元件连在了一起。索尼称,这样的设计可以提升进光量,使相机可以捕捉更多的细节。此外,相机的快门也与镜头连在了一起,从而将闪光同步速度提升到了1/2000秒。

滤镜为王

近年来,专业级相机领域诞生了新的趋势,那就是一台相机画质是否优秀要看是否去除了低通滤镜(OLPF)。低通滤镜可以降低摩尔纹的干扰并消除伪色噪点,但却会降低照片的锐度。索尼这次就要改变这一趋势,RX1RII采用了可变低通滤镜,用户可随意选择是否关闭低通滤镜。全画幅感光元件,超高像素,可变低通滤镜,卡尔蔡司镜头,再加上超紧凑的机身造就了这台“画质不妥协的超强随身机。”

另外,索尼还在如此小的体积里塞进了一个弹出式的OLED电子取景器!这个取景器还带有卡尔蔡司T星镀膜!另外,RX1RII还可记录14-bit的无损RAW文件,ISO最高可达102,400,专业相机搭载的热靴,3.5mm麦克风接口,Wi-Fi和NFC它也都没落下,其连拍速度可以达到每秒5张。此外,RX1R II的自动对焦系统也得到了升级,它拥有399个相位对焦点和25个反差对焦点。不过这次升级还是有小小的遗憾,索尼并没有给RX1RII加入4K摄影功能。(编译/吕佳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