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Facebook最新资讯  > 正文

Facebook Messenger占到全球网络电话流量10%

2015-04-23 13:41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据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报道,Facebook Messenger(以下简称“Messenger”)不仅仅想取代短信,还想取代电话。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天在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Messenger占到全球网络电话流量的10%。他指出,由于网络电话的通话质量优于传统电话,预计网络电话流量“将继续以非常快的速度增长”。

鉴于Messenger去年4月才增添了免费网络电话功能,它成为Skype等应用的有力竞争对手给人留下深刻印象。iOS版WhatsApp应用昨天才增添免费网络电话功能,而Android版也是上个月才支持这一功能。

扎克伯格重申,WhatsApp和Messenger不会融合。他说,“我们的一个理论是”,网络电话要大行其道,“需要有大量用户能接听”。

扎克伯格认为,Messenger有6亿用户,WhatsApp有8亿用户,它们都将达到“临界质量”。Facebook今天发布的Hello应用,使用户能方便地不接听来电,然后通过Messenger网络电话免费给对方回拨过去,这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网络电话的使用。

Messenger还在快速取代短信。Facebook、Messenger和WhatsApp用户每天发送450亿条信息。按照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Facebook将很快在消息服务市场上占据支配地位。

尽管Facebook不会尝试直接通过电话或消息服务创收,Messenger会推动Facebook社交网络流量的增长,间接增加广告营收。扎克伯格说,“就像我们不会对消息服务收费一样,我们也不会对网络电话服务收费。我们致力于提供质量胜过付费服务的免费服务。”

这一独特的战略使Facebook在移动领域获得了巨大优势。由于通过主应用获得巨额广告营收——仅2015年第一季度就高达33.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4亿元),Facebook能使其大多数应用和体验保持清爽和免费。(编译/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