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IBM最新资讯  > 正文

IBM痛苦转型路:硬件销售萎缩 押宝软件和服务

2015-04-21 08:01 · 稿源: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IBM 104年历史的大多数时间中,商用硬件一直是其命脉:早期是奶酪切片机和卡片穿孔机,最近则是大型主机和微芯片。随着硬件销售萎缩,IBM把未来押在软件和服务上,只是这一战略还没有给IBM带来丰硕成果。

第一季度IBM硬件业务仍然在继续萎缩。IBM在周一发布的财报中称,第一季度硬件业务部门销售额由上年同期的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7亿元)减少至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4亿元),主要原因是去年出售了X86服务器业务。

受强势美元和硬件业务萎缩的影响,IBM营收由上年同期的222.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62.3亿元)下降至195.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00亿元),这也是IBM营收连续第12个季度下降。剔除汇率和出售业务的影响后,IBM营收与上年同期持平。

IBM计划今年在通过云发布的软件和服务业务上投资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5亿元)。去年这两项业务营收为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31亿元),占到IBM营收的27%。IBM希望,到2018年这两项业务营收能增长到4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50亿元),占到公司营收的40%。

IBM首席财务官马丁•施罗特(Martin Schroeter)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相当乐观,称公司的“战略业务”第一季度增长逾30%,“我可以说我们今年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投资者认可施罗特的看法,盘后交易中IBM股价上涨3.4%。

同时IBM预计,由于更新了大型主机和Unix计算机系统产品线,今年硬件业务将会改善,但它遭遇了新一代云计算竞争对手。瑞银分析师史蒂文•米卢诺维奇(Steven Milunovich)说,预计今年IBM软件和服务部门会继续面临困境,“投资者和用户都认为,在颠覆性技术方面,IBM站在了错误的一边”。

IBM还一直在推动Watson软件的销售。Watson数据挖掘技术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曾在智力竞赛节目Jeopardy!中战胜史上胜率最高的2位人类选手,但在创收方面的发展却不够迅速。

最近数月,IBM公布了数项与Watson有关的努力,主要是与苹果、强生(Johnson & Johnson)和美敦力(Medtronic)合作,收集、分析与健康有关的个人信息。被称作Watson Health的这一联盟将把IBM在数据处理方面的经验用在医疗健康领域,是收集、分析包括Twitter和Weather Channel在内的其他公司数据的更大战略的一部分。(编译/霜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