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飞天梦将实现:太阳能无人机今年升空

2015-03-03 16:01 · 稿源: TechWeb.com.cn

谷歌飞天梦将实现:太阳能无人机今年升空

【TechWeb报道】3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负责安卓、谷歌地图、Chrome项目的副总裁桑德尔-皮察依(SundarPichai),在世界移动大会上表示太阳能无人机Titan将在今年试飞。

皮察依表示,ProjectTitan无人机项目将为全球互联网接入效力。Titan无人机机身相对轻薄、能耗低,但是飞行时间长,这种飞机将会为天空下的用户提供互联网连接服务,同时担任远程卫星的角色。Titan将会和ProjectLoon项目一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后者是谷歌在数年前推出的高空热气球项目。

2014年4月,谷歌收购了无人机生产商TitanAerospace。早前有消息称Facebook计划以6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该公司。

皮察依在大会上表示,目前ProjectTitan项目处于两年前的热气球项目(ProjectLoon)的阶段。谷歌的热气球,作为高空的流动信号塔,可以将其信号覆盖到偏远的国家或者地区。目前,这一项目已经在澳大利亚和南美等国进行测试。

谷歌全球互联网接入计划的第三个项目是ProjectBlank。该项目创立于一年前,旨在为偏远和乡村地区带来互联网接入服务。“我们建立了光线网络,并与当地运营商合作提供4G服务。我们很高兴在今年于非洲推进ProjectBlank项目”,皮察依说道。

皮察依还说道:“其他的互联网巨头,比如Facebook,该公司的Internet.org项目已经在互联网接入服务上迈出了强大且坚实的一步。我很高兴有这些科技公司共同为科技事业,为全球人们可以使用上互联网谋福祉。”(易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