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腾讯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微博酝酿改版:打通QQ关系链 聚合优质内容

2013-04-07 11:30 · 稿源:TechWeb

【TechWeb报道】4月7日消息,据内部人士透露,腾讯微博计划将于4月10日改版,新版将增加“微热点”、“微圈”、“微博管家”等多个功能板块,打通用户QQ整体社交平台内的关系链,并对微博内容实现有效聚合及筛选,以带动原创内容的生成与传播。

据内部人士透露,本次改版主导“优质内容轻质阅读”,旨在为微博用户提供更为净化、快捷的微博阅读、分享的体验。

新版本中,增加了“微热点”功能,通过技术后台对于微博热点内容的聚集,在提及相关内容的微博下自动生成热点标签。通过语义分析体系取代人工编辑,以借此强化媒体属性。“微博管家”则会自动过滤低质量微博,提示用户收到垃圾微博信息。

“微圈”则具备将用户收听的人进行智能化分组的功能,互听好友时,会依据用户在QQ整体社交平台内的关系链进行属性划分,形成分组;在单项收听时,会依据被收听人的行业、标签等属性进行智能分组。

腾讯微博内部人士称,新版本希望进一步整合用户QQ整体社交平台内的关系链,并对微博内容实现有效聚合及筛选,以带动原创内容的生成与传播,最终提高用户的活跃度,但并不会着急商业化。据悉,新版本将于4月10日正式上线。

今年年初,腾讯方面公布数据称,截至2012年年底,腾讯微博注册账户数已达到5.4亿,日均活跃用户数近1亿,全年热门话题数量接近9000个。(恰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