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文颐道歉最新资讯  > 正文

文颐道歉被斥避重就轻 被质疑是公关公司暗中接手

2012-06-01 11:4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日报道:连日来,源于一档《非你莫属》的求职节目,“文颐门事件”正在不断发酵中。

从嘉宾质疑法国留学生郭杰文凭证书、尊酷网CEO文颐自己身陷学历门、李开复带头抵制《非你莫属》、节目组和嘉宾被要求出声道歉、尊酷网被黑、文颐深夜发微博扮可怜求原谅......事情发展到现在,已经不能被轻松看作是求职路上的一个小插曲。

“文颐门”事件沸沸扬扬的炒了几天了,创新工场李开复的一个“万人实名抵制《非你莫属》 直到节目道歉整改”的倡议将此事推向了最高潮。在他看来,“面试官高高在上、主持人强势刻薄、缺乏基本尊重,传递负面职场文化。节目和犯错嘉宾在几十万留言后,依然不认错。”

最新消息称,尊酷网被黑,网站首页显示致尊酷网CEO文颐的一封信,文颐更是收到了“祝PB儿童节快乐。Do you like this gift?”的节日问候。

或许是敌不过众人的“舆论发难”,事件的当事一方文颐今日凌晨两点更新微博致歉,“节目中由于我用词不当,对很多朋友造成伤害,对此表示深深的歉意。”与此同时,她强调自己只是一个普通女子,也会犯错,不是不想道歉,而是不知所措,更是用夜夜失眠为托词来求得大家对其和其家人朋友的原谅。

但有些事往往事与愿违。

文颐的一则微博致歉并未如愿收获广大网民的原谅和安抚。在其更新微博数小时后,已有近万名网友转发评论,“回避核心问题”、“态度很重要”、“一味示弱真恶心!搏同情有用么!”

“早上文颐发布道歉微博后,水军迅速跟上。 还不错,她们请的这个公关公司执行力强。”一位自称关注文颐事件的网友柏林小樱-一起看欧洲评论称,“今早看到文颐的道歉微博和《非你莫属》 的动作。确定是专业的公关公司已经接手这个事件。但文颐这个女人太精明,摆出一副可怜受伤害的姿势,她根本没有道歉。建议:1.马上给尊酷销售的各个品牌公司发信,告诉他们销售他们品牌的公司CEO是一个虚假CEO。2. 郭杰这时候千万不要出来,她们底牌没有亮出来。”

在这位网友看来,文颐门事件是极佳的典型商业案例,已经涉及危机公关,媒体推广,品牌营销,风险投资,她诚邀各位学商科的同学参与讨论学习。“我们不凑热闹,只是看门道。 现在文颐的公关策略一边是打弱女子同情牌,一方面是开始转移目标靶子对准郭杰。”

网友部分观点:

支持派力挺文颐、反对方不接受没诚意的致歉,眼下,“文颐门”事件或许还会继续演变,但值得一提的是,此事过后,网友更多的是希望能够因此引以为鉴,呼吁招聘平台能尊重鼓励每一个求职者,给他们提供公平的竞争舞台。(文/隋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