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 关键词  > 陈一舟最新资讯  > 正文

陈一舟:模仿乔布斯的童鞋们可以洗洗睡了

2011-08-25 14:38 · 稿源:站长之家

陈一舟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5日报道:关于如何看待乔布斯离职一事,人人网CEO陈一舟今日发表日志,称无线互联网三大巨头酣战正浓,乔布斯不做苹果CEO,真替苹果捏把汗。

今日,苹果董事会宣布乔布斯辞去苹果CEO一职,陈一舟认为,苹果的成功就是乔布斯的成功,模仿乔布斯的“童鞋们可以洗洗睡了”,陈一舟说,如果乔布斯不是历史上最杰出的企业家的话,那至少也是前三名。

此外,陈一舟还强调,模仿乔布斯,可以学其任何一部分,洋为中用,全盘模仿不可能。陈一舟说,失败的原因就那么几条,非常容易复制,而成功很难复制。

陈一舟日志全文:

早上乔布斯辞去苹果CEO职位的新闻,一直在脑子盘旋。

如何看待乔布斯?

1. 乔布斯如果不是历史上最杰出的企业家的话,那至少是头三名。苹果是人类历史上最值钱的公司,而且是乔布斯创立,离开以后重新回来打造而成的一家公司。 苹果的成功就是他的成功。 这件事情,不需要以后盖棺认定,现在就可以定了。

2. 无线互联网三大巨头酣战正浓,乔布斯不做苹果CEO,替苹果捏把汗。谷歌,facebook年青有野心的CEO们,是个很大的优势。

3. 最后,我觉得模仿乔布斯的童鞋们可以洗洗睡了。失败的原因就那么几条,非常容易复制;而成功很难复制。乔布斯和苹果的成功,是技术和艺术的结合,应该算是西方的一个文化现象,不完全是一个技术和管理上的现象。 只要是艺术和文化,就无法模仿。

关于科技和文化,乔布斯今年三月曾经说过:“Technology alone is not enough. It’s technology married with the liberal arts, married with the humanities, that yields us the results that make our hearts sing.“

“光有科技是不够的。 科技要和人文,艺术结婚,才能产生让我们的心为之歌唱的结果”。

模仿乔布斯,可以学其任何一部分,洋为中用。

全盘模仿,不可能。

它只能是乔布斯眼中的一个玩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