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崔广福:百度去哪儿结合或产生垄断旅游搜索最新资讯  > 正文

崔广福:百度去哪儿结合或产生垄断旅游搜索

2011-08-11 15:53 · 稿源:站长之家

艺龙CEO崔广福微博(微博)(站长之家配图)

站长之家(CHINAZ)8月11日报道:艺龙CEO崔广福一改从来不评价同行的作风,今日在个人微博中主动谈到另一家在线旅游网站去哪儿网与百度的联合,希望两者的联合不会使百度的搜索结果具有倾向性,从而操纵垄断市场,影响和伤害到消费者和广告主的利益。

崔广福在微博中称:“百度投资去哪儿,必须引起重视。消费者有更多选择的时候,消费者利益最大化,搜索也一样。百度是垄断企业,占75%的通用搜索份额,去哪儿是旅游垂直搜索平台,二者结合有可能产生垄断旅游搜索的结果。因投资关系,百度极有可能在搜索结果上优先展示去哪儿,那么消费者的利益及广告主利益都会受到伤害。”

据悉,6月24日,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宣布获得百度3.06亿美元的战略投资,百度成为去哪儿网第一大机构股东。获得投资后,去哪儿网仍将保持独立运营,并维持原有的战略方向,继续加大开拓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目标,加大对酒店、酒店团购及重塑酒店在线营销格局的投入。除了现金投资外,双方深度战略合作还包括各项有价值的商务框架。

据了解,此次3.06亿美元投资为目前在线旅游领域最大的一笔战略投资,也是百度投资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战略投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