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技术创新 新数据中心完全利用海水冷却

2011-05-25 10:38 · 稿源:站长之家

自从Facebook几个月前推出了其开源数据中心项目后,谷歌在其数据中心设计上又有了创新性的一点突破。

对此,谷歌发布了一个新的视频来展示(见文某),它如何利用海水来冷却其在芬兰哈米纳的新数据中心。首先,海水通过花岗岩隧道被引入(这里曾经是一个造纸厂的网站,所以隧道是已经存在的)。谷歌表示,它采用了微型潜艇,以确保隧道的畅通。然后,水通过管道数据中心被抽入进驱散服务器热量的交换器,最后和冷水混合,回注大海。 

除此之外,这里没有空调或其它冷却系统。这是一个简单的经济型方式。通常情况下,能源是一个大型数据中心最大的开支,大型数据中心的成本远远多于建设,在它的硬件和布线上花费更多,而且在历史上空调费用也是账单里很大的一笔。Facebook在俄勒冈州的新数据中心采用空气冷却,但这种海水冷却的方式,我们还是第一次听到。(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