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计算机世界最新资讯  > 正文

计算机世界发表回应:望腾讯接受舆论监督批评

2010-07-27 15: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7日报道:针对腾讯公司发出的严正声明,计算机世界杂志在今天下午做出了官方回应,称中外企业的成长与发展,无一不是从各种批评与建议中走来的,腾讯作为独有发展模式与公众责任的企业,应该接受舆论监督与批评。

回应如下:

本报2010年7月26日第28期封面报道《“狗日的”腾讯》发表之后,引起广泛关注、讨论和争议。为使各界能更进一步了解本报立场和态度,特就本篇报道的选题背景给出如下说明。

首先,作为1980年创刊的中国信息领域第一大媒体,基于三十年积累和磨练,我们深知,《计算机世界》报和其它负责任的媒体一样,其核心价值及使命,即在坚守社会与行业发展的独立观察者。我们有责任,将人们广泛关注,或不为大众所察觉、但却深刻影响产业和社会进程的重要事物,加以挖掘、归纳并浓缩,以独立、客观的报道,呈现给公众。

其次,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模式”已引发全球的广泛关注和讨论。一些中国企业、尤其是信息领域的企业,将有机会发展成为世界级企业,并具有独特的发展模式和公众责任,腾讯就是此类企业的代表。对于腾讯,中国互联网产业最突出的关注是什么?这就是《计算机世界》本期封面报道试图回答的问题。

自然,由于产业竞争涉及利益。对文中所引述的各方观点和措辞,腾讯可能存有异议,对此我们表示理解。纵观中外企业的成长与发展,无一不是从各种各样的批评和争议中走过来的,接受舆论监督与批评,是公众企业无法回避的责任。

我们认为,争论和异议,无论对腾讯还是《计算机世界》都是无可回避的客观事物。因此,我们选择忠实于媒体使命,选择忠实面对产业的客观问题,选择捅破窗纸、直面争议。

我们注意到,本期封面报道发表后引发广泛的关注和讨论,包括支持和批评。我们将虚心听取各界意见,秉承三十年一贯的独立、客观报道理念,努力为公众提供更加精彩、更富价值的内容。

《计算机世界》报社

2010年7月27日

《计算机世界》在其官方网站刊载了7月26日出版的封面报道《“狗日的”腾讯》,称腾讯已成为中国互联网的搅局者或终结者,针对此报道,腾讯公司在7月25日晚发表官方声明,称严正谴责《计算机世界》对腾讯公司的恶毒攻击,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相关报道】

腾讯发表官方声明 称保留起诉计算机世界的权力

一家之言:计世抨击腾讯 牛逼者还是无知者

腾讯 你为什么被死死地钉在了抄袭的柱子上?

计算机世界“粗口”事件:该骂的不只是腾讯

腾讯:中国创新的扼杀者?

腾讯怒了:欢迎评论 严禁粗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