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用户体验最新资讯  > 正文

因用户体验之名 8684公交网遭遇腾讯搜搜封杀

2010-05-21 15: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1日报道:国内知名的公交查询网站8684公交网在今天下午被腾讯公司旗下搜索引擎搜搜SOSO屏蔽,对此腾讯工作人员给出的理由是8684公交网用户体验很差。

8684公交网负责人夏天天今天中午在新浪微博发表了一条微博,称某搜索引擎给他打电话,称8684公交网的用户体验不好,目前已经屏蔽了8684公交网,屏蔽将在下午生效。

夏天天在新浪微博的发言(站长之家配图)

随后,在下午2点半左右,8684公交网在腾讯搜搜的收录锐减至24条,截至下午3点30分,搜搜已完全屏蔽8684公交网。同时夏天天在微博表示,发现竞争对手被K的站在腾讯搜搜收录了收录。

夏天天在新浪微博的发言(站长之家配图)

截至15时30分腾讯搜搜已完全屏蔽8684公交网

而在百度与谷歌搜索当中,搜索“公交”这一关键词,8684均为自然排名第一位。其中百度收录2,590,000条,谷歌收录443,000条。

在网站遭遇腾讯搜搜屏蔽后,夏天天在腾讯微博反映了此情况,并将这一问题反馈给了腾讯CEO马化腾。

夏天天在腾讯微博的发言(站长之家配图)

据了解,腾讯搜搜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夏天天,认为8684公交网存在用户体验问题,有强制用户设置首页的行为,已经将其网站屏蔽,并令其整改。

对此,夏天天向站长之家表示,自己的网站并不存在所谓恶劣的用户体验,没有强绑任何用户首页,所有的操作提示均是用户可控范围之内,而且自己也没有本事去控制每一个用户,对于腾讯搜搜以用户体验之名进行屏蔽的行为无法理解。

有站长认为,搜索引擎能够主动关注被收录网站的用户体验是一件好事,但需要公布一个用户体验标准,大家参照标准运营,才能避免更多误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