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两名前员工入职米哈游遭起诉 因违反竞业协议

2021-03-05 17: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5日 消息:据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1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与孙某、吉某某相关竞业限制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

据悉,2015年,孙某与吉某某与腾讯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约定合同期限自2015年至2018年,合同期满后,双方续签劳动合同至2024年。

甲乙双方约定,不论乙方因何种原因从甲方离职,在竞业限制期限内:乙方不得与同甲方及腾讯其他公司有竞争关系的公司或其他组织建立劳动关系、劳务关系、劳务派遣关系;乙方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有竞争关系的公司或其他组织提供任何形式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担任顾问、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等;与甲方存在竞争关系的公司或其他组织,包括但不限于阿里巴巴、百度、奇虎360、字节跳动(今日头条)、米哈游公司等公司及其关联公司。

在竞业限制期限内,甲方按月向乙方支付竞业限制补偿费,乙方违反竞业限制约定的,应当向甲方退还甲方已经支付的竞业限制补偿费并向甲方支付违约金。

2019年3月,孙某与吉某某提出辞职,腾讯公司发出的《竞业限制通知书》,载明竞业限制期为2019年3月至2020年3月。

但2019年6月起,孙某与吉某某表示与科之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

对此,腾讯公司表示,孙某与吉某某在离职后,虽与科之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但实际至米哈游公司工作。米哈游公司与腾讯公司在游戏开发方面存在竞争关系,故违反了竞业限制义务。

根据判决结果,孙某需返还腾讯竞业限制补偿金约15.8万元,违约金约97.64万元。吉某某需返还腾讯竞业限制补偿金约16.87万元,违约金约107.95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