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智能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2020年欧洲智能手机市场下跌14%,小米一年内增长90%

2021-03-01 09:2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日 消息:Counterpoint Research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0年欧洲智能手机市场暴跌了14%,不过小米却逆势大增,在欧洲比2019年同比增长约145%。

根据该报告,到2020年,欧洲市场与前一年相比整体暴跌了14%。报告认为原因是来自疫情的影响,大多数人收入都在下降,同时出行限制也影响了人们的消费。

尽管根据Canalys,三星是欧洲去年第三季度最大的智能手机供应商,但该报告称,小米去年以90%的增长率超越了三星。同时该报告表示,三星没有抓住华为留下的市场空白获得更多的增长。

在2020年欧洲智能手机市场中,苹果公司第三季度推出的iPhone12系列成为了最强势的机型,同时这款手机也因为首度支持5G网络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成绩都不错。

报告显示,到12月份,华为的市场份额下降到5%,至于其他中国品牌,得益于运营商合作伙伴关系,OPPO在第四季度增长了68%,realme在第四季度同比增长高达420%,并且仍然是增长最快的品牌。苹果在2020年初发布的新款iPhoneSE帮助其实现了销量增长,同时在下半年发布的iPhone12也助力苹果夺得该市场第一的位置,报告称,iPhone12系列在第四季度拿下了高达30%的份额。

研究分析师Ankit Malhotra表示,进入2021年,市场对5G设备的需求将会大增。因此,Galaxy S21,iPhone12以及中国智能手机的销量应该会从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会有比较明显的增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