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DC最新资讯  > 正文

IDC:2020Q4苹果以36.5%市场份额领跑全球平板电脑市场

2021-02-08 15: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8日消息:据国际数据公司(IDC)今天发布的全球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的初版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平板电脑市场表现出色,同比增长19.5%,出货量约5220万台。

IDC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所带来的需求增长,让平板电脑市场出货达到了自2017年第四季度4990万台以来的最高水平。与全球市场相比,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614万台,同比增长5.6%。

其中,苹果再次以36.5%的市场份额领跑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同比增长19.5%。过去两个季度推出的新款10.2英寸iPad和10.9英寸iPad Air推动了苹果在节日购物季的畅销。

图片来自 IDC

三星以19.4%的份额位居第二,同比增长44.9%,其中第四季度出货量约1010万台,2020全年出货3130万台。三星仍然是最大的Android平板电脑厂商,拥有Galaxy Tab A和Galaxy Tab S6Lite等成功产品。

华为以330万台的出货量位居前五,但同比下降25.7%。美国的制裁打断了华为一直以来的增长势头。但是华为在中国依然保持强势。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