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正在调查另一位AI伦理学家 因声援同事被锁定权限

2021-01-21 09: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1日 消息:Axios报道,谷歌正在调查人工智能研究员玛格丽特·米切尔,她是该公司Ethical AI团队的共同负责人,谷歌已经锁定了她的公司帐户,使之成为第二名因为直言不讳批评该公司而遭到排挤的研究员。

在给Axios的一份声明中,谷歌表示正在对Mitchell进行调查,原因是该公司的系统检测到一个帐户“泄露了数千个文件并与多个外部账户共享”。根据Axios消息人士的说法,米切尔一直在使用脚本来浏览她的信息,找到了歧视性对待格布鲁的例子。

格布鲁曾经展示了人脸识别算法对白种人的识别效果好于黑种人,令谷歌在去年12月陷入舆论漩涡。她表示,谷歌曾经要求她撤回一篇质疑谷歌搜索引擎核心人工智能算法的论文,此后便遭到该公司解雇。谷歌已经宣布了她的离职消息。

米切尔此前曾在推特上支持Gebru,并批评谷歌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对待多样性和系统性偏见的方法。昨天,她在推特上批评了谷歌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帅对待工作场所多样性的方式。

彭博报道称,数千名内部员工、外部学者和活动家签署了一份支持人工智能研究员的请愿书。谷歌因其在Maven项目上的工作而面临持续的批评,Maven项目是一个旨在改善军用无人机打击的人工智能项目。今年早些时候,多位谷歌员工宣布共同成立Alphabet工会,希望在薪酬和伦理等问题上向公司施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