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出手就买入11架二手飞机,以提升航空货运能力

2021-01-06 11: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6日 消息:亚马逊宣布从达美航空和西捷航空购买了11架二手波音767-300飞机,这是这家电子商务巨头首次购买飞机。

多年来,亚马逊一直通过租赁协议稳步提升其航空货运能力,但这是该公司首次拥有自己的飞机。

注:图片来自亚马逊官网截图

受疫情影响,飞机价格已经下降。由于全球各地纷纷下达封锁令,乘客需求大幅下降,各航空公司一直在争相缩小机队规模。亚马逊表示,购买的飞机包括达美航空的7架和西捷航空的4架,西捷航空将于2022年加入亚马逊的网络。

2016年,亚马逊推出了自己的机队,并预计到2022年将拥有超过85架飞机,包括租赁的和自有的。根据一年前的一项分析显示,随着亚马逊加快收购整个物流链,以及结束与联邦快递(FedEx)和联合包裹(UPS)等公司的合作关系,该公司在美国的包裹递送量超过一半。

新购买的飞机旨在帮助加快亚马逊包裹的配送速度。该公司表示,将继续依赖第三方运营商来运营这些新飞机。

亚马逊正在迅速成为运输业的主要参与者。作为最大的快递和物流公司之一,亚马逊注定要在全球人员和物品运输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最近,亚马逊还收购了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Zoox,参与了电动汽车公司Rivian的多轮融资。另外,该公司还参与了无人驾驶汽车和卡车初创公司Aurora的5.3亿美元融资。(Aurora刚刚收购了优步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

显然,亚马逊对无人机配送也很感兴趣。该公司最近获得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批准,可以在美国运营无人机航空公司,这为它开始在试验基础上提供商业交付铺平了道路。

亚马逊正在从达美航空购买七架二手飞机,从加拿大的西捷航空购买四架。在对它们进行改装以运输货物之后,后四个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为公司飞行。同时,达美飞机将在2022年加入亚马逊航空。与所有现有飞机一样,亚马逊表示,这些新飞机将由承包商运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