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谷歌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亚马逊等大型科技公司面临一系列诉讼,但并不妨碍估值飙升

2021-01-04 14:5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4日 消息:谷歌、苹果等大型科技公司从未像现在这样受到如此严格的监管。但到目前为止,这并没有影响到它们的增长,也没有吓退投资者。

2020年的两组数据显示了大型科技公司一边面临着一连串的调查,另外一边估值依旧处于飙升情况。

上个月,美国各地的监管机构对全球一些最知名的科技巨头展开了五项新调查。包括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国会以及几乎每一个州的总检察长都曾插手谷歌、Facebook、苹果(Apple)和亚马逊(Amazon)的商业行为。

从2019年开始,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贸易委员会就对上述四大科技公司进行反垄断调查,其中包括亚马逊公司和苹果公司。此后不久,司法部长们很快联合起来调查谷歌和Facebook。

这些企业的CEO2020年多次(远程)露面,为自己的企业辩护,并将自己描述为美国的成功故事。

在面临垄断调查的同时,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的股价均接近历史高点。自去年1月以来,谷歌和Facebook的股价均上涨了约30%,亚马逊的股价则上涨了70%以上。

这三家公司在疫情期间的保持增长表现,包括电子商务和游戏行业,使得投资者获得了丰厚的回报。

这两种情况表明,监管部门对华尔街投资者的关注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